︿
Top

軟體簡介

您知道您的主機是否已經中了木馬程式,並且趁您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把您的上網鍵入的登入密碼,或者信用卡資料記錄後發送出去? 那麼有沒有一套輕巧簡單又快速的木馬程式偵測及清除工具呢? 

有的!! 您可以嘗試看看來自 NoVirusThanks.org 所發行,輕巧快速木馬清除工具 ZBot Trojan Remove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ZBot Trojan Remov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使用安裝版本或可攜式版本

ZBot Trojan Remover 是一款小巧精美的木馬程式清除工具 (僅 843 KB),並且具備了可安裝的版本 (.exe) 以及免安裝的可攜式版本 (.zip),您可以自行視需求進行下載,而本文實作將採用安裝版本進行說明。



操作介面支援語系

ZBot Trojan Remover 為持續發展中的軟體,因此目前操作介面支援的語系介面還不多僅有 英語 English、義大利語 Italian、阿拉伯語 Arabic 等共 3 種語言,預設操作介面將會採用英語 English,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只要在操作介面中點選「Language」頁籤即可進行選擇 (如圖 2 所示)。雖然操作介面尚未支援正體中文不過因為操作上非常直覺簡單,只要跟著本文的操作步驟仍然可以很容易使用 ZBot Trojan Remover 來幫助您偵測及清除電腦中的木馬程式。

圖 2、調整 ZBot Trojan Remover 操作介面語系



系統設定

在操作介面中點選「Settings」頁籤,為屆時若掃描到電腦中含有木馬程式時,再執行清除作業之前是否要先備份 「檔案及機碼」,此實作中我們採用預設值即可 (如圖 3 所示)。

圖 3、調整系統設定



偵測及清除電腦中的木馬程式

在操作介面中點選「Scan」頁籤接著按下「Scan」鍵準備執行掃描及偵測木馬程式作業 (如圖 4 所示),按下 Scan 鍵後便立即執行掃描作業 (如圖 5 所示),掃描偵測作業完畢後將彈出資訊視窗進行結果告知,此次的掃描結果說明此台主機中未偵測到含有木馬程式 (如圖 6 所示)。

圖 4、準備執行掃描及偵測木馬程式作業

圖 5、按下 Scan 鍵後便立即執行掃描作業

圖 6、掃描結果說明此台主機中未偵測到含有木馬程式



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

在操作介面中點選工作列「Utilities」接著選擇「Task Manager」項目時 (如圖 7 所示),會幫您呼叫 Windows 的工作管理員 (如圖 8 所示),若選擇「Registry Editor」項目則會幫您呼叫登錄編輯程式 (如圖 9 所示)。

圖 7、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

圖 8、呼叫 Windows 的工作管理員

圖 9、呼叫登錄編輯程式



指令模式

ZBot Trojan Remover 也支援指令模式操作,您可以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並且切換到 ZBot Trojan Remover 安裝路徑,接著執行指令「ZBotRemover.exe –log ./log.txt」,表示將執行結果寫入到目前路徑當中 log.txt 檔案中 (如圖 10 所示)。此外您還可以搭配「-remove、-reboot」參數來刪除偵測到的木馬程式以及重新啟動主機。

圖 10、ZBot Trojan Remover 支援指令模式操作



官網教學影片

ZBot Trojan Remover 有提供操作教學影片,您可以至 此處 觀看 ZBot Trojan Remover 的教學影片。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