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從 HP Proliant G6、G7 時代開始,伺服器在開機會自動顯示 HP ProLiant Logo 及簡單的硬體資訊,雖然方便但是卻不會顯示 詳細 的開機硬體偵測訊息。例如 舊款型號會跑詳細的硬體偵測訊息,偵測到 RAID Card 時就會提示按下組合鍵,便可以進入設定 RAID。



因為手邊沒有 SmartStart 光碟或 USB,但是因為直接顯示 HP ProLiant Logo 及簡單的硬體資訊,所以並不會出現偵測到 RAID Card 的畫面,也就不知道要按下什麼組合鍵,無法設定 RAID。

安裝及設定

其實還是可以設定成舊版的開機類型,只要將 BIOS 中 Power-On Logo 項目調整為「Disabled」 之後,重新開機便會恢復成舊版跑詳細的硬體偵測訊息。

以下為 BIOS 設定步驟:

1. 將伺服器開機後,按下「F9」鍵 進 BIOS 設定畫面。

2. 切換到「Advanced Options >> Advanced System ROM Options」後,將 Power-On Logo 項目調整為 「Disabled」(預設為 Enabled) 後,存檔離開即可。

3。當伺服器重新啟動後,便會如同舊版本般顯示詳細硬體偵測開機資訊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