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的電腦主機不管是直接設定 IPv4 Public IP 位址,或者是透過 IP 分享器的 NAT 轉換功能,如果想要連接到網際網路上就必須要有 Public IP 位址才行。當然如果您的電腦主機是躲在 IP 分享器或者是企業防火牆下的話那麼安全性會比較高,但是若直接取得 IPv4 Public IP 位址 (例如 ADSL 透過 PPPoE 直接取得 Public IP) 的話,其實您的電腦主機已經身處於到處是危險及攻擊的環境當中。

舉例來說當您不小心瀏覽到惡意網站時,因為電腦主機直接取得了 IPv4 Public IP 位址,那麼惡意網站很有可能直接就能針對您進行攻擊行為,不知道有沒有簡單的工具軟體可以讓我的電腦主機在瀏覽網站時,讓網站以為是別的來源 IP 位址那麼就有可能避免被直接攻擊到 (詳細運作原理可以參考官網的運作說明)。 沒問題!! 保護您瀏覽網站安全的好幫手就是 Free Hide IP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Free Hide IP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顯示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當您啟動 Free Hide IP 後在操作介面中,便會自動顯示您此台電腦主機所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若是在 IP 分享器或防火牆後面的主機則顯示 NAT 位址),您可以按下操作介面中的「Check IP Info」鍵,那麼將會自動開啟瀏覽器連結到官網顯示偵測到您目前使用的 Public IP 位址 (如圖 2 所示)。

圖 2、顯示及查看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如果您覺得官網的偵測 IP 位址不準確的話,您也可以連結到許多可以偵測 Public IP 位址使用情況的網站來進行交叉驗證 (如圖 3 所示)。

圖 3、顯示及查看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隱藏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只要在 Free Hide IP 操作介面中按下「Hide IP」鍵 (如圖 4 所示),那麼就會自動採用「來源為美國的 IP 位址」,您會看到本來的 IP 位址變成淡色並且出現一個 Fake IP 位址 (如圖 5 所示)。

圖 4、準備隱藏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圖 5、隱藏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再次檢查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執行隱藏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之後,我們再次連結到偵測電腦 IP 位址的網站測試看看 IP 位址是不是已經變更了 (如圖 6、7 所示)。

圖 6、再次檢查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是不是已經變更

圖 7、再次檢查目前電腦主機使用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是不是已經變更



恢復使用原本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如果要恢復使用原本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時,只要按下「Stop Hide」鍵即可 (如圖 8 所示)。

圖 8、恢復使用原本的 IPv4 Public IP 位址



進階版本功能

因為本次實作所採用的是「免費版本」所以在操作過程中有些更進階的機制無法使用,例如 若採用專業版本的話您可以勾選「Change IP Every Minutes」選項,也就是每隔幾分鐘就自動變換 IP 位址 (如圖 9 所示)。或者是如圖 10 所示可以按下「Choose IP Country」採用不同國家的 IP 位址 (免費版本則只能使用美國的 IP 位址)。

圖 9、採用專業版本則支援每隔幾分鐘就自動變換 IP 位址

圖 10、採用專業版本則支援採用不同國家的 IP 位址



其它選項設定

按下「Settings」則為一般選項設定例如 Windows 登入後自動執行 Free Hide IP 應用程式,以及自動檢查是否有較新的版本釋出 (如圖 11 所示),而在 Browser 頁籤中您可以選擇支援此機制的瀏覽器 (如圖 12 所示)。

圖 11、其它選項設定

圖 12、選擇支援此機制的瀏覽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