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剛才最近在 VDI 的部份測試到「讀卡機 (Smart Card Reader)」,以及需要讀取的自然人憑證也就是「智慧卡 (Generic Smart Card)」,但是在測試途中遇到一些狀況,便記錄下來了  :)



實作環境

  • VMware Horizon View 5.3
  • Windows 7 Professional SP1
  • EZ100PU Smart Card Reader (讀卡機)
  • 自然人憑證 (智慧卡)



安裝及設定

讀卡機 (Smart Card Reader)

此次採用的讀卡機為「EZ100PU Smart Card Reader」,在「預設」情況下 Windows 7 應該可以自動抓到裝置並且識別為「EXUSB PC/SC Smart Card Reader」。
請注意!! 你必須使用 Horizon View Client 連上 VDI VM 「之後」,才將讀卡機插入進行 USB Redirection 的動作,否則你的讀卡機會先被實體主機「搶走」並且導致 USB Redirection 失敗。

不過也有遇到無法正確識別的情況 (導致認不到的原因,目前還沒找到),所以若無法正確識別讀卡機時會顯示為「EZ100PU Smart Card Reader」,此時您可以到此讀卡機的官網 訊想科技 - EZ100PU 幸運草晶片讀卡機驅動程式 下載,進行驅動程式的下載及安裝動作。




智慧卡 (Generic Smart Card)

順利處理完讀卡機的問題後,如果一切順利當你插入自然人憑證時,也會「自動辨識成功」並且顯示的裝置為「Generic Smart Card」,當然後續的相關作業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但是,經過實測後當你插入某些晶片卡時,可能是規格不太一樣造成好像「無法辨識」,找了相關資訊後再 一點通 - 在 Windows 7 中,當我插入晶片智慧卡於讀卡機後,Windows 出現[找不到驅動程式]的訊息 文章中,有提到雖然無法順利辨識到但仍可「正常作業」,因此就試試看結果也證明真的可以運作無誤 (至少我的運作環境當中是可以運作的)。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