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工作管理員記憶體空間顯示異常?

Error Message:
簡單來說,有台機器安裝 Intel Xeon E5-2680v3 的 CPU 以及 256GB 記憶體,但是在工作管理員的部分卻無法正確顯示。

由下圖可以看到,在開啟的工作管理員中看到記憶體的部分,有些欄位能正常顯示 256 GB 但是卻有地方顯示為「600 TB Other」?


在 CPU 的部分,同樣的有些地方顯示正常 2.50GHz,但是卻有地方顯示為「0.40 GHz」?




Ans:
詳細原因請參考 Microsoft KB 3070928 - Task Manager may display incorrect memory information 文章。此外,我已經確認過這台主機的 BIOS 是提供正確 CPU、Memory 數值了,所以看來就先這樣吧 :)

20150722 更新
事實上,在「記憶體」的部分可能是顯示異常,但「CPU」的部分卻造成效能嚴重低落,經過多方測試後,在我的硬體環境中是因為 Microsoft KB3064209 - June 2015 Intel CPU microcode update for Windows 所導致的,只要「移除」掉該更新後重新啟動主機,CPU 時脈的部分便恢復正常且效能也如預期所表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