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最近有個需求,需要刪除 DC 網域控制站內,用於測試和研發用途的大量「電腦帳戶」(Computer Account),這些電腦帳戶沒有固定的命名規則 (大約 300 個電腦帳戶),所以只能依照清單載入的方式進行刪除。

請注意! 這個 PowerShell 是依照我的環境需求撰寫出來的,拿回去使用的朋友請小心,否則刪除電腦帳戶的影響是非常大的,請小心服用。



執行結果

一開始將 DC 網域控制站內,具備刪除電腦帳戶的使用者帳號和密碼載入至 $Domain_Credentail 變數內,以便後續迴圈執行刪除電腦帳戶時使用。在執行刪除電腦帳戶之前,先確認載入的電腦帳戶數量。

執行迴圈刪除電腦帳戶時,倘若 DC 網域控制站內有符合的電腦帳戶時,便會執行刪除作業並以「綠色」字體顯示,倘若電腦帳戶不存在時,則以「紅色」字體顯示 DC 網域控制站內沒有符合名稱的電腦帳戶。詳細用法,請參考下列 PowerShell 文件說明:



Remove_Computer_Account.ps1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