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簡單來說,TCE (Tanzu Community Edition) 是個功能齊全、易於管理的 Kubernetes 平台,並且可以免費使用和社群支援的開放源始碼計劃,透過 Cluster API 達到支援 K8s 叢集的管理和維護的目標。

下列為相關參考資源:



TCE 版本比較表

事實上,VMware Tanzu 是個產品就像 VMware vSphere 一樣,所以容器管理這部份共有四種版本,其中三種商業版本「Tanzu Basic / Standard / Advanced」和社群版本「Tanzu Community Edition」。下列便是這四種版本的功能比較表,可以看到社群版本和 Tanzu Standard 版本功能差不多,甚至支援的功能超過 Tanzu Basic 版本。 




TCE 功能簡介

對於管理人員來說,在建構和管理K8s叢集時,最困擾的部份便是相關需求和解決方案該採用哪個套件。在 TCE 運作架構中,已經為管理人員準備好,在管理和維運 K8s 叢集時會需要的相關解決方案,例如,處理容器虛擬網路的 Antrea 和 Calico、存放容器印象檔的 Harbor、運作 Serverless 架構的 Knative、資料數據圖形化的 Grafana……等。




TCE 入門教學影片

下列影片由 VMware Tanzu 團隊製作的 TCE 架構入門,看完後應該可以對 TCE 有個整體的初步了解。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