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檢查 WSL 版本

執行「wsl --version」指令,讓系統執行檢查 WSL 相關運作元件的版本資訊。





檢查 WSL 運作狀態

執行「wsl --status」和「wsl --list --verbose」指令,查詢預設採用的 Linux 發行版本和 WSL 版本,以及查詢目前 WSL 運作環境中安裝和運作哪些 Linux 執行個體。




更新 WSL 版本

在本文實作環境中,可以看到原本採用的 WSL 版本為「1.0.3」版本,管理人員可以執行「wsl --update」指令,預設將會至 Microsoft Store 網站,確認是否有更新的 WSL 版本。在本文實作環境中,可以看到有「1.1.3」新版本可供更新,於是系統自動執行版本更新工作任務。


待更新作業完成後,再次執行系統便說明已經為最新版本。此外,管理人員也可以加上「--web-download」參數,改為從 GitHub 網站確認是否有更新的 WSL 版本。




查看其它指令

執行「wsl --help」指令,系統將會顯示 WSL 相關指令以及可用參數。




參考資源




WSL on Windows Server 2022 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