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家裡的小朋友一上網玩線上遊戲後就停不下來? 約法三章只能玩幾個小時的限制常常是虛設? 除了擔心小朋友課業荒廢以外,更擔心長期看電腦螢幕之後對眼睛所造成的傷害 (根據眼科醫生的建議每 40 ~ 50 分鐘便應該休息 10 分鐘,以便讓眼睛休息並感覺最舒服的方式),那麼有沒有可以強迫電腦在使用多久之後自動休息一小段時間的工具軟體呢? 有的!! 讓 Eyes Relax 幫助家長們將電腦的使用權掌握在手中,適時提醒上班族們讓眼睛休息!!

Eyes Relax    軟體是由一位匿稱為 Mech  的程式設計師所設計,此工具軟體輕便小巧 (不到 2MB) 且容易使用(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您可以設定每當使用電腦多久時間之後便休息一小段時間 (短暫休息),例如,設定每 30 分鐘便休息 5 分鐘,而當幾次短暫休息累積之後再來一段較長時間的休息 (長時休息),例如,設定當累積 4 次短暫休息之後再休息 10 分鐘。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Eyes Relax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Eyes Relax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會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例如,英語 English、捷克語 Czech、波蘭語 Polski、韓語 Korean、正體中文…等共 13 種語言,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Eyes Relax 軟體,它簡單容易操作的使用者介面幫助您快速設定電腦的休息設定。

圖 2、Eyes Relax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短暫 / 長時 休息:

如圖 3 所示設定使用電腦每隔 30 分鐘後便休息 5 分鐘 (300秒),並且當使用時間累積 2 小時 (4 次短暫休息) 時再休息 10 分鐘 (600秒),而組態設定則是休息時的動作例如,「休息類型」是設定當休息時間時畫面是顯示 休息對話框、單色桌面、自訂圖片、幻燈片的方式,而「提醒」則是設定當設定的休息時間快要到時通知的方式,若是選擇「顯示系統提示通知」則為在 Windows 右下方工作列彈出提示視窗,若是選擇「顯示提醒對話框」則是顯示 Eyes Relax 軟體的資訊視窗,最後還可以設定在休息時間的 前 / 中 / 後 播放指定的音樂,使您在休息時也能夠聆聽自已喜歡且放鬆的音樂。

圖 3、設定短暫及長時休息規則

圖 4、休息提醒通知 (系統提示通知、提醒對話框)



家長模式:

接著就是家長設定的部份了,請先設定密碼此密碼為屆時若進入倒數休息時間時,若想要取消休息必須要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解除休息倒數,接著啟用家長模式後那麼剛才前述的相關短暫及長時休息時間…等設定便會鎖定無法修改 (以便小朋友自行將使用時間拉長),最後記得取消勾選「允許取消休息」項目即可。

相關設定完成後如圖 5、6 所示,當所設定的休息時間到之後,Windows 桌面便會如您所設定的休息類型並且播放您愛聽的音樂。該是讓眼睛休息一下並且起來走一走伸展一下筋骨的時間囉!!

圖 5、組態設定 – 單色桌面休息視窗 (家長模式啟用)

圖 6、組態設定 – 自訂圖片休息視窗 (家長模式啟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