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否有需要將某個資料夾內的相關的子資料夾,以及檔案名稱統計後匯出成清單的需求? 但是,並不是僅僅使用如命令提示字元簡單指令那種照單全收 (無任何排序規則) 的資訊匯出,而是依照某種您指定的排序規則。

舉例來說,只想匯出某個資料夾下的所有檔案清單但不包含子資料夾名稱、或者只想匯出子資料夾中的二層資料夾其餘忽略、或者根據檔案名稱依時間進行排序、將檔案依照佔用空間大小進行排序、將檔案依類型排序例如文書檔案跟影片檔案,最後則是最好能支援 萬國碼 Unicode 以及常用語系如簡體中文、日文…等,那麼 EasyFilePrint 將是您最好的選擇。

EasyFilePrint  軟體如其名是幫助您能夠以簡單的方式將檔案名稱匯出的一個工具軟體,您除了可以自訂檔案類型之外還可以指定搜尋檔案大小、建立時間、修改時間、存取時間…等,並且若您覺得操作介面上的排序功能都不符合您的需求時,EasyFilePrint 還支援使用 正規表示式 (Regular Expression) 的方式來建立及篩選您希望的排序規則。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EasyFilePrint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建立測試環境:

EasyFilePrint  是由國人 紅淚網 HolaNet  所設計開發而成所以完全是正體中文的操作介面,因此使用上不會有任何不習慣的用語。接著著手建立測試環境首先於 C:\Share 資料夾中,分別建立三種語系 (正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 資料夾,並且於每個資料夾中建立 2 個文字檔案 (分別命名為 01-檔案、02-檔案) 及 1 個圖片檔案 (命名為 03-圖片),測試環境準備完成後便可以進行 EasyFilePrint 功能測試。



測試一、僅匯出檔案名稱:

在 C:\Share 資料夾中有三個子資料夾並且存放相關檔案,我們希望匯出的清單中不要有三個子資料夾名稱而是僅僅檔案名稱,並且匯出整理清單的檔案格式為 HTML 以方便檢視及搜尋,請開啟 EasyFilePrint 後先選擇「C:\Share」資料夾,接著在儲存選項區塊中選擇「僅檔案」以及「HTML」,最後記得勾選「搜尋子資料夾」後即可按下「儲存」鍵將搜尋結果匯出至指定路徑,匯出作業完成後 EasyFilePrint 還會顯示此次的匯出作業花費時間及搜尋多少個檔案及資料夾資訊。

圖 2、EasyFilePrint 操作介面設定僅匯出指定資料夾中的檔案名稱

圖 3、匯出結果 – 忽略子資料夾名稱僅搜尋檔案名稱 (HTML 格式)



測試二、僅匯出檔案類型為圖片:

由於每個資料夾中有二種檔案類型也就是文字檔及圖片檔,接著測試匯出清單中只想顯示出每個子資料夾中的圖片檔名稱,並且為了容易查看哪個圖片檔案在哪個資料夾中屆時將採用樹狀方式進行呈現,請開啟 EasyFilePrint 後先選擇「C:\Share」資料夾,接著在儲存選項區塊中選擇「兩者皆是」以及「樹狀」並勾選「搜尋子資料夾」,最後在檔案類型下拉選單中選擇「圖片檔案」後按下「儲存」鍵即可匯出結果。

圖 4、EasyFilePrint 操作介面設定僅匯出指定資料夾中所有圖片檔案名稱

圖 5、匯出結果 – 僅統計所有子資料夾中圖片檔案名稱 (文字檔案格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