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機密或敏感的紙本文件看過或利用完成之後要用碎紙機進行粉碎的動作,那麼電腦中的機密或敏感電子檔案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聽說即使將資源回收筒清空檔案還是救的回來!! 購買一套資料銷毀軟體價格也不便宜,至於將硬碟整顆送去消磁也不是便宜的方案。對於一般個人或 Soho 以及小公司來說,有沒有簡單好用又不需要授權費用的資料銷毀工具軟體呢? 有的!! 就讓 Free File Wiper 來擔任您機密或敏感檔案的最佳碎紙機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Free File Wip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選擇資料銷毀等級

Free File Wiper 支援銷毀檔案的方式分別是 One Pass Zeros (1 pass)、2 passes、3 passes、7 passes 等四種方式,您可以看到以 1 pass 來說是採用 0 的方式進行銷毀檔案的動作,而 7 passes 則是除了 0 之外更結合了 1 / 01 / random 等方式進行銷毀檔案的動作。

當然相對來說如果您選擇資料銷毀的方式等級愈「低 (也就是 1 pass)」,則屆時執行資料銷毀的時間愈「快」但是資料被救回的機率就愈「高」,而若是選擇資料銷毀的方式等級愈「高 (也就是 7 passes)」,那麼屆時執行資料銷毀的時間愈「慢」相對的資料被救回的機率就愈「低」,端看您自行決定是要加快資料銷毀時間或者是資料被救回的機率:

  • 1 pass: 銷毀等級 「低」 / 處理時間 「快」 / 救回機率 「高」。
  • 7 passes: 銷毀等級 「高」 / 處理時間 「慢」 / 救回機率 「低」。

圖 2、選擇銷毀檔案方式



執行資料銷毀

當您有機密或敏感資料需要銷毀時,您可以點選 檔案 或 資料夾 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傳送到 > Free File Wiper」項目 (或者直接將檔案或資料夾拖拉到 Free File Wiper 圖示也行!!),預設情況下 Free File Wiper 會彈出視窗再次詢問您是否真的要進行資料銷毀的動作,因為執行資料銷毀的動作之後使用一般的救援軟體是無法救回檔案的,若您確定要進行資料銷毀請按下「Yes」鍵,此時便會進行資料銷毀的動作您可以在右下角的工作列中看到目前資料銷毀的進度 (此時 Free File Wiper 圖示將變為 紅色),當資料銷毀作業完成後也會顯示處理完畢的訊息 (此時 Free File Wiper 圖示將變回 藍色)。

圖 3、準備執行資料銷毀

圖 4、再度詢問是否要進行資料銷毀的動作

圖 5、資料銷毀作業中

圖 6、資料銷毀作業完成



取消資料銷毀再次詢問功能

因為經過 Free File Wiper 資料銷毀程序後若想使用一般檔案救援軟體是無法救回檔案的,所以預設會再次詢問是否確定要刪除,若您覺得每次要進行資料銷毀程序時都要再次詢問很煩,您可以取消這個再次詢問題功能,請選擇「Don`t show confirm windows – delete files automatically」項目即可,Free File Wiper 也會貼心的再次提醒您取消再次詢問功能將有一定的風險。

圖 7、取消資料銷毀再次詢問功能

圖 8、Free File Wiper 提醒您取消再次詢問功能將有一定的風險



其它功能

您可以設定 Free File Wiper 圖示的透明度 (Transparent),或者將 Free File Wiper 圖示釘住在桌面上無法移動 (Lock window position),或是一啟動 Free File Wiper 時便隱藏在右下角工作列中 (Start minimized to tray),最後您還可以手動檢查是否有新版本釋出 (Check for updates)。

圖 9、設定 Free File Wiper 圖示的透明度

圖 10、檢查 Free File Wiper 是否釋出新版本

圖 11、目前使用的 Free File Wiper 為最新版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