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以目前一般 E-Mail 寄送附件檔案大小限制通常約為「10 MB」左右,而燒 CD (680 MB ) / DVD (4.7GB ~ 17GB) 光碟時也大約有相關的容量限制,有時檔案大小就偏偏那麼剛好超過一點點而無法在一封郵件中寄送或燒錄於一片 CD/DVD 中,但是當要拆開成二封郵件寄送或者拆開成二片進行燒錄時,怎麼「切割」有時又是令人頭痛的問題。

舉例來說有時比較大的 PDF 文件檔案大小常常會超過 10 MB,而若是採用 壓縮檔 (.zip、.rar、.7z…等) 或 自解檔 (.exe) 時也會有相關問題,例如 收信者沒有安裝 RAR / 7z 等相關的解壓縮軟體,而採用 自解檔 .exe 時又有可能因為郵件伺服器掃描附檔的掃毒功能而被阻擋住,因此這樣的檔案切割方式也不是很理想!! 那麼有沒有簡單方便且對方又不需要安裝相關軟體的檔案切割工具軟體呢? 有的!! 就讓 WinMend File Splitter 幫助您輕鬆搞定檔案切割的任務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nMend File Splitt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語系支援

WinMend File Splitter 操作介面支援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匈牙利語 Hungarian、越南語 Vietnamese…等共 5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後隨時可以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雖然目前操作介面語系尚未支援正體中文不過在操作上非常簡易直覺,相信透過筆者稍後的介紹之後您便可以輕輕鬆鬆使用它解決您檔案切割的困擾。

圖 2、WinMend File Splitter 操作介面支援語系



檔案切割

如圖 3 所示假如您有個檔案大小 25 MB 的影片檔案,想透過 E-Mail 寄送給朋友 (25 MB 燒光碟的話似乎稍嫌浪費,並且遞送光碟片給朋友的速度並不會比 E-Mail 快速),因此便可以使用 WinMend File Splitter 來進行檔案切割的任務,請於「Split File」頁籤中「Source file:」欄位按下瀏覽圖示將欲切割的檔案進行讀取 (如圖 4 所示),接著於「Output path:」欄位按下瀏覽圖示預計將切割後的檔案儲存至何處 (如圖 5 所示)。

接著則是切割方式,您可以選擇採用 「Specify number of blocks 等份方式」 或者 「Specify block size 檔案大小」其中一種方式進行切割,以圖 6 來說便是將 25 MB 大小的檔案「切割成 5 份」所以每一份檔案約「5.01 MB」,或者如圖 7 所示採用「9 MB」大小為切割單位所以約可切割成 3 份檔案,確認切割方式後按下「Split」鍵便立即進行檔案切割作業,接著便可以查看切割後的檔案資訊如圖 9 所示。

圖 3、未切割的影片檔案大小 25 MB

圖 4、讀取欲進行檔案切割作業的檔案

圖 5、預計將切割後的檔案儲存至何處

圖 6、25 MB 大小的檔案切割成 5 份所以每一份檔案約 5.01 MB

圖 7、25 MB 大小的檔案以 9 MB 為單位進行切割所以會有三份檔案

圖 8、檔案切割作業完成

圖 9、檔案後的檔案資訊



檔案合併 (有安裝 WinMend File Splitter)

若有安裝 WinMend File Splitter 應用程式請於收到切割檔案後,切換至「Merge Files」頁籤後按下「加號圖示」將切割檔案載入,接著於「Please specify the output path:」指定合併後的檔案存放處,確認無誤後按下「Merge」鍵便可立即進行檔案合併作業。

圖 10、讀取切割檔案

圖 11、指定合併後的檔案存放處

圖 12、檔案合併作業完成

圖 13、順利將切割後的檔案合併成功



檔案合併 (未安裝 WinMend File Splitter)

如果收到切割檔案的那一方沒有安裝 WinMend File Splitter 工具軟體怎麼辦? 那也不用擔心!! 切割後的檔案中會有一個「索引批次檔」例如此一實作中的「Animal.wmv.bat」,您可以查看檔案內容後發現其功用也是進行檔案合併作業,因此只要「執行此批次檔」也可以順利將切割後的檔案進行合併,是不是非常簡單易用又方便呢!!

圖 14、索引批次檔 Animal.wmv.bat 檔案內容

圖 15、執行索引批次檔後順利將切割檔案合併成功



變換操作面板風格

WinMend File Splitter 內建有五種操作介面風格 (綠、紅、橘、藍、黑),預設為採用「綠色面板」您可以選擇您喜歡的面板顏色,如圖 16 所示將操作介面切換為「黑色面板」風格。

圖 16、切換操作介面為黑色面板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