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地球只有一個!! 近年來環保意識提昇更讓大家知道隨手關燈、關水等簡單動作影響極大,而對於一般企業來說將用不到的電腦主機隨手關機除了節能減碳幫助節省地球資源以外,回歸到現實層面來說對於「企業電費支出」長久來看也可以節省一筆可觀的費用,舉例來說以一台配備 「500 W」 電源供應器的工作站主機 (WorkStation) 擔任企業服務的列印伺服器 (Printer Server) 來說,便建議可以於下班時間進行關機的動作,並且透過主機板 BIOS 中的自動喚醒功能於公司同仁上班前自行啟動即可,如此一來這樣關機的動作可以每一年為企業節省的電費估算如下:
  • 1 度電 : 1000 瓦 (W) 連續使用 1 小時。
  • 1 度電費: 取 1 度營業用電約新台幣 3 元估算。
  • 電源供應器 500 W 平均使用功率: 約 200 W ~ 300 W (取 250 W 估算)。
  • 關機時間 (下班時間): 晚上 7 點 ~ 早上 7 點 (取 12 小時估算)。
  • 節能減碳電費估算: 可參考 台灣電力公司 – 電費試算

(250 W / 1000 W) * 12 小時 * 30 天 = 90 度電 / 每月 (也就是新台幣 270 元)

以上述「一台」工作站主機進行估算的話每月可節省「新台幣 270 元」,我們都知道電腦主機除了用電之外還會「產生熱能」,因此將用不到的主機關機除了節省電費以外產生熱能的源頭減少了,機房中的冷氣負擔變輕了 (壓縮機便可減少運轉次數),如此一來還可以加上冷氣的電費節省!! 那麼回歸基本面有沒有簡單又方便設定的工具軟體來幫助達到目的? 有的!! 就讓 WinMend Auto Shutdown 幫助您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nMend Auto Shutdown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語系支援

WinMend Auto Shutdown 操作介面支援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匈牙利語 Hungarian、越南語 Vietnamese…等共 6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後隨時可以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雖然目前操作介面語系尚未支援正體中文不過在操作上非常簡易直覺,相信透過筆者稍後的介紹之後您便可以輕輕鬆鬆使用它幫助您定期關閉電腦主機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圖 2、WinMend Auto Shutdown 操作介面支援語系



功能設定

WinMend Auto Shutdown 支援電腦主機休息的方式有 關機 (Shutdown)、登出 (Log off)、待命 (Sleep)、休眠 (Hibernate) 等四種方式,而時間設定方式則有 每天 (Daily)、指定日期及時間 (Specified date and time)、倒數計時 (From now) 等三種方式,確認無誤後按下「Start Task」鍵即可,啟用休息任務後 WinMend Auto Shutdown 會自動縮小至右下角工作列,您可以隨時開啟以取消任務,並且在休息任務執行前「30 秒」會跳出告知視窗,您也可以於此時取消休息任務。

圖 3、時間設定方式 每天 (Daily)

圖 4、時間設定方式 指定日期及時間 (Specified date and time)

圖 5、時間設定方式 倒數計時 (From now)

圖 6、啟用任務後 WinMend Auto Shutdown 自動縮小至右下角工作列

圖 7、可隨時開啟以取消任務

圖 8、任務執行前 30 秒會跳出告知視窗



變換操作面板風格

WinMend Auto Shutdown 內建有五種操作介面風格 (綠、紅、橘、藍、黑),預設為採用「紅色面板」您可以選擇您喜歡的面板顏色,如圖 9 所示將操作介面切換為「黑色面板」風格。

圖 9、切換操作介面為黑色面板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