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電腦運作一段時間之後,除了把不需要用到的檔案刪除之後再把資源垃圾筒清空,以及將瀏覽器的暫存檔案及快取清除之外,該怎麼進一步為系統清除垃圾檔案? 沒問題!! 就讓垃圾檔案終結者 Wise Disk Cleaner 幫助您完成系統瘦身的任務!!

Wise Disk Clean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不到 5 MB) 的磁碟清掃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五星級的工具軟體,例如,CNET 網站Microsoft TechNet MagazineSoftepic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se Disk 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Wise Disk Clean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German、日語 Japanese…等共 9 種語言 (持續擴充語系當中),您可以於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雖然目前操作介面語系尚未支援正體中文,不過在操作上非常簡易直覺,因此相信您可以很容易使用 Wise Disk Cleaner 來幫助您清鬆刪除系統中的垃圾檔案。

若要切換操作介面語系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Settings > General > Default Language」,即可於下拉式選單中選擇語系,選擇後必須要重新啟動 Wise Disk Cleaner 應用程式,新的操作介面語系才會套用生效。

圖 2、Wise Disk Cleaner 支援多國語系



一般等級清理

請切換至「Common Cleaner」頁籤後,您可以按下由 Wise Disk Cleaner 建議的清除選項「Recommended」,或者選擇「Select All」項目來勾選所有項目,確認後請按下「Start Scan」鍵便開始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掃描及分析完成後會列出有多少垃圾檔案是可以清除的,並且清除後可以空出多少系統空間,您也可以展開每個項目以了解詳細的相關資訊,確認要進行清理的動作請按下「Start Cleaning」鍵便進行清理的動作。

圖 3、準備進行一般等級清理作業

圖 4、Wise Disk Cleaner 正在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5、掃描及分析作業完成後列出多少垃圾檔案可清除

圖 6、進行垃圾檔案清理的動作



進階等級清理

如果您覺得經過剛才的一般等級清理作業之後,仍有垃圾檔案或暫存檔案未清理乾淨,您可以切換至「Advanced Cleaner」頁籤後,選擇要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分割區後按下「Start Scan」鍵,若有偵測到相關垃圾檔案或暫存檔案便會列出,確認要進行清理的動作請按下「Start Cleaning」鍵便進行清理的動作。

圖 7、進階等級掃描及分析作業

圖 8、進階等級 垃圾/暫存 檔案清理



系統瘦身

清除了作業系統中 垃圾/暫存 檔案後是否就完成了呢? 當然不是!! Wise Disk Cleaner 還有一項幫作業系統瘦身的功能,請切換至「Slimming System」頁籤後便可以看到相關佔用系統空間的項目說明,以及所佔用系統空間的大小,最後則是 Wise Disk Cleaner 針對此項目的建議值,當然您可以按下 Recommended 或者 Select All項目來採用建議項目或者勾選所有項目,確認無誤後請按下「Slimming Down」鍵,此時 Wise Disk Cleaner 會先幫作業系統建立還原點 (以便有問題時可進行還原),接著便會進行系統瘦身作業,當瘦身作業完成後可以看到剛才的動作為系統空出了多少磁碟空間。

圖 9、準備為系統瘦身

圖 10、進行系統瘦身作業中

圖 11、系統瘦身作業完成 (顯示空出多少磁碟空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