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機碼 Registry」重要性有多高呢? 相信對於 Windows 作業系統底層運作原理稍有概念的人,便會知道其實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運作基礎與底層的機碼 Registry 環環相扣,因此若是作業系統的機碼健康狀況不佳的話,就會如同檔案系統混亂的情況一般,如此一來情況較輕者會造成電腦運作效能低落 (系統效能耗費在處理問題及垃圾機碼身上),而情況較為嚴重者甚至可能會造成作業系統運作不穩或者產生當機的現象 (例如 共用的函式庫遺失或呼叫失敗),那麼有沒有工具軟體能夠輕鬆幫助我們清理及維護機碼健康呢? 有的!! 就讓 PC Brother Registry Cleaner Free 一鍵搞定自動幫您維護機碼!!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PC Brother Registry Cleaner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一鍵搞定機碼維護

PC Brother Registry Cleaner Free 在使用上非常簡單,安裝完成並開啟後於操作介面中,您會看到 Scan Item List 區塊中有各式各樣關於機碼維護的項目如 COM 元件 (COM Components)、檔案類型 (File Types)…等,您可以自行勾選想要進行機碼維護的項目,或者按下「Recommended」項目,也就是 PC Brother Registry Cleaner Free 官方所建議機碼維護的項目 (如圖 2 所示),當您按下建議項目後您會發現除了「Programs、Shared Dlls」二項沒被勾選外,其它項目都自動勾選好了,接著請按下「Scan」鍵後將會進行機碼的掃描及分析動作 (如圖 3 所示),此動作將會針對可 清除、修復、優化系統 的機碼項目,當掃描作業完成後您可以於每個機碼維護項目的左邊按下「加號圖示」,便可以將該項目展開以詳細查看掃描及分析後的問題機碼資訊。

圖 2、選擇 PC Brother Registry Cleaner Free 官方所建議機碼維護的項目

圖 3、進行機碼的掃描及分析動作

圖 4、詳細查看掃描及分析後的問題機碼資訊

如果您想要一次勾選所有機碼維護項目,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Select All」項目便會自動勾選所有機碼維護項目 (如圖 5 所示),當掃描作業完成後您同樣可以按下「加號圖示」,來查看掃描及分析後的問題機碼資訊,確定要進行機碼的「清除、修復、優化系統」後請按下「Clean」鍵 (如圖 6 所示),此時會出現備份目前機碼的視窗,您可以自行輸入備份機碼的描述文字,或者採用預設的 日期+時間 的描述文字後按下「OK」鍵 (如圖 7 所示),接著便會進行機碼維護的動作,然後如圖 8 所示顯示此次維護機碼的相關資訊。請注意!! 機碼維護後必須重新啟動主機才會套用生效!!

圖 5、一次勾選所有機碼維護項目

圖 6、確定要進行機碼的 清除、修復、優化系統 等動作

圖 7、維護機碼之前先備份目前的機碼狀態

圖 8、顯示此次維護機碼的相關資訊



還原機碼狀態

通常進行維護機碼的動作後並不會造成作業系統有任何問題或者發生系統不穩的情況,不過程式偶爾總是會有意外誤判的時候,此時您便可以籍由先前所備份的機碼狀態來進行機碼狀態還原的動作,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Restore」鍵 (如圖 9 所示),接著您可以看到先前備份機碼狀態的記錄清單,選擇您要進行還原的時間點後按下「Restore」鍵即可 (如圖 10 所示),當出現如圖 11 所示畫面後則表示機碼狀態已經還原,請將電腦主機重新啟動以套用生效。

圖 9、準備進行機碼狀態還原的動作

圖 10、選擇要進行機碼狀態還原的時間點

圖 11、機碼狀態已經還原,請將電腦主機重新啟動以套用生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