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奇怪了!! 明明我的電腦主機是跟好朋友是一起購買同型號同規格,但是為何我這台電腦主機的運作效能感覺起來就是比他的還要慢,聽好朋友說是有朋友幫他的電腦主機調校過,不過對於不懂電腦調校為何物的我來說,有沒有簡單又容易的方便可以幫我調校電腦主機的效能及安全性? 沒問題!! 有了 PC Brother System Maintenance Free 調校系統只需要按下一個按鍵即可自動搞定!!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PC Brother System Maintenance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一鍵搞定系統調校

當安裝 PC Brother System Maintenance Free 完成開啟後,您可以於操作介面中切換到「Optimize」頁籤,您可以看到有四大調校區塊分別是 效能 (Performance)、介面(Appearance)、網路 (Network)、安全性 (Security),並且在每個調校區塊的項目中針對您的電腦主機所安裝的作業系統給予「建議 (Recommended)」調校值 (黃色星形圖示),若是您對於其它未給予建議的調校值也想進行調校的話 (藍色星形圖示),例如 您想要調校「Disable registry editor (regedit.exe)」項目,也就是您想要關閉使用者開啟「機碼編輯程式」的話就調整此項目,請「點擊該項目二下」即會彈出視窗,然後選擇「Optimize」項目後按下「OK」鍵即可 (如圖 3 所示)。

圖 2、四大效能調校區塊及項目

圖 3、手動調整效能調校項目

接著相關調校項目都確定後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Optimize」圖示即可 (如圖 4 所示),在進行調校以前會詢問您是否要將目前的設定進行「備份」,以便調校過後若發生問題的話可以進行設定的還原動作 (通常不會發生問題,但以防萬一了!!),按下「Yes」鍵後您會發現開始進行效能調校作業,在調校的過程中每調校一個項目之後,該項目會被「空心星形圖示」變成「實心星形圖示」即表示該調校項目已經完成調校的動作了!! 我們可以驗證看看剛才所設定的調校項目是否真的有作用,嘗試開啟機碼編輯程式 (regedit.exe) 的話,您會得到如圖 6 所示的錯誤訊息,表示機碼編輯程式已經被停用無法開啟,證明剛才的調校動作是真的有作用!!

圖 4、準備進行一鍵調校系統效能設定

圖 5、系統調校完成

圖 6、無法開啟機碼編輯程式 (調校動作是真的有作用!!)



主機安全性管理

請切換至「Security」頁籤後切換到「System Updates」項目後按下「Detecting」鍵,此時便會偵測目前電腦主機是否有需要或漏洞的部份進行安全性更新 (如圖 7 所示),若切換到「Antivirus」項目則有相關的防毒軟體可供下載試用 (如圖 9 所示)。

圖 7、掃描電腦主機是否需要相關安全性更新

圖 8、偵測後得到可供安裝的相關安全性更新

圖 9、相關防毒軟體可供下載試用



系統管理工具

請切換至「Tools」頁籤後切換到「Autoruns」項目,便可以針對作業系統的「開機啟動程式」進行管理 (如圖 10 所示),切換到「Processes」項目則是可以針對「目前執行中的執行序 (Process)」進行管理 (如圖 11 所示),切換到「Services」項目則是可以針對「系統服務 (Service)」進行管理 (如圖 12 所示),切換到「Connections」項目則是可以針對目前主機的「網路連線狀態」進行管理 (如圖 13 所示)。

圖 10、針對作業系統的開機啟動程式進行管理

圖 11、針對目前執行中的執行序 (Process) 進行管理

圖 12、針對系統服務 (Service) 進行管理

圖 13、針對目前主機的網路連線狀態進行管理



主機硬體資訊

請切換至「PC Info」頁籤後您可以看到目前此台電腦主機的硬體裝置及相關效能資訊,並且可以按下「Export」鍵將硬體資訊進行匯出成檔案的動作以供備查。

圖 14、查看此台電腦主機的硬體裝置及相關效能資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