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本篇為 PC Brother 工具軟體系列介紹的最後一篇文章,此工具軟體簡單來說整合了先前所有介紹過的工具軟體特色功能例如 整合了 IE Care Free 以保障您使用 IE 瀏覽器時的上網安全、整合了 Memory Optimization Free 功能以便為您最佳化記憶體使用區塊、整合了 Disk Cleaner Free 使用輕輕鬆鬆清除作業系統中的垃圾及暫存檔案…等,那麼就讓我們接著往下看 PC Brother System Care Free 除了整合這些特色功能以外,還具備哪些好用的功能以全方位保護及調校我們的電腦主機!!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PC Brother System Care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全方位掃描電腦

開啟 PC Brother System Care Free 後於操作介面首頁按下「Scan」鍵,此時將會為此台電腦主機進行全方位的掃描及分析作業,例如 是否安裝防毒軟體 Antivirus、防火牆是否開啟 Firewall、系統更新是否設定 System Updates…等,當掃描完畢後若有設定或運作上的缺點便會出現紅色警告訊息,如圖 3 所示經過掃描及分析後發現此台電腦主機未安裝防毒軟體且防火牆未開啟,因此可以看到介面右上方評定此電腦健康狀態為三顆星 (因為有二項重大缺點未處理!!),若要解決這些問題以防火牆未開啟為例,您可以按下該項目右邊的「Solve」鍵便會給予相關的建議或自動幫您調校設定值,以此例來說當按下 Solve 鍵時便會將「防火牆功能開啟」 (如圖 4 所示)。

圖 2、全方位掃描電腦掃描及分析作業中

圖 3、掃描及分析後發現此台電腦主機未安裝防毒軟體且防火牆未開啟

圖 4、當按下 Solve 鍵時便會將防火牆功能開啟



垃圾及暫存檔案清除

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左方的「Cleaner」項目後,您可以看到三個預設項目分別是清除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暫存檔案 (Windows Temporary Files),以及 IE 瀏覽器的快取檔案 (IE Cache Data),還有機碼的容錯處理 (Redundant Data in Windows Registry),您可以按下「Clean All」鍵便輕輕鬆鬆幫您一鍵搞定這些檔案的清除動作 (如圖 5、6 所示)。

圖 5、準備進行垃圾及暫存檔案清除

圖 6、垃圾及暫存檔案清除完畢



最佳化調校電腦

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左方的「Optimization」鍵後,您可以看到四個預設項目分別針對 圖形介面 (Appearance)、效能 (Performance)、網路 (Network)、服務 (Service) 進行最佳化的調校作業,您可以按下「Optimize All」鍵便輕輕鬆鬆幫您一鍵搞定這些最佳化調校電腦的繁複作業 (如圖 7、8 所示)。

圖 7、準備進行最佳化調校電腦作業

圖 8、最佳化調校電腦作業完畢



整合各項特色工具軟體

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上方的「Utilities」項目後,便會顯示 PC Brother 相關的單一工具軟體,例如 按下「Memory Optimization」項目便會呼叫出記憶體調校工具 (如圖 9 所示),當出現記憶體調校工具後只要按下「Optimize」鍵 (如圖 10 所示),便會自動進行記憶體調校動作釋放出不必要佔用的記憶體區塊,以加速作業系統的運作效能 (如圖 11 所示)。

圖 9、準備呼叫記憶體調校工具

圖 10、準備進行記憶體調校動作

圖 11、進行記憶體調校動作釋放出不必要佔用的記憶體區塊

若按下「IE Tools」項目後便呼叫出保護 IE 瀏覽器的工具軟體,您可以按下「Turn on」鍵後立即幫您的作業系統建立「黑名單網站」,以保護您上網安全。

圖 12、呼叫保護 IE 瀏覽器的工具軟體

若按下「Network Managment」項目後便呼叫網路設定,除了針對網路卡及 VPN 撥接的設定之外,還可以針對網路狀態進行偵錯的動作,以便讓您知道目前網路狀態若發生問題的話是卡在哪個環節上 (如圖 13 所示)。

圖 13、針對網路狀態進行偵錯的動作



背景自動維護模式

因為 PC Brother System Care Free 是免費版本,所以並不支援此功能若您覺得滿意相關功能的話,您可以購買功能更全面的 PC Brother System Care Pro,如圖 15 所示會比較二者的功能。

圖 14、是否啟用背景自動維護功能 (Pro 版才支援)

圖 15、比較 Free 及 Pro 版本的功能差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