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朋友抱怨說每次電腦主機重灌都要花一天!! 其實電腦主機重灌作業系統其實很快,慢是慢在要安裝相關的驅動程式,以及個人喜好及順手的應用程式才是最花時間的,例如 筆者個人安裝好作業系統之後一定會安裝 7-zip、CCleaner…等之類的應用程式,那麼有沒有簡單又方便的軟體大合輯,能幫我將這些免費又好用的軟體通通集合起來呢? 沒問題!! LiberKey 就是您最想要的免費軟體大合輯!!

LiberKey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不到 4.5 MB) 的軟體合輯軟體,它發行至今已經被下載超過 2.26 億次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及好用程度。 它所收集的免費軟體種類如下:

  • 影音類 Audio、CD/DVD、Video
  • 學習類 Education
  • 檔案管理類 File Management
  • 遊戲類 Games
  • 圖片處理類 Graphics – Photo
  • 網際網路類 Internet
  • 網管類 Networking – Server
  • 辦公軟體類 Office
  • 資訊安全類 Security
  • 系統工具類 System Utilities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LiberKey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LiberKey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23 種語言,預設自動採用英語系操作介面,您可以於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LiberKey,來幫助您清鬆安裝及管理免費軟體至電腦主機內。

調整 LiberKey 操作介面語系的方式為,點選操作介面中「LiberKey Tools」鍵,接著於彈出視窗中選擇「Configuration」項目 (如圖 2 所示),接著選擇「Language」項目後選擇「中文繁體 (Chinese Traditional)」項目後,按下「Apply」鍵後語系設定便立即套用生效。

圖 2、準備設定 LiberKey 操作介面語系

圖 3、LiberKey 支援多國語系



準備安裝精選免費軟體

在準備開始安裝精選免費軟體以前,您可以先查看目前磁碟空間的可用空間是否足夠 (如圖 4 所示),接著選擇「LiberKey工具 > 應用程式管理 > 安裝應用程式合集」項目,準備安裝精選免費軟體大合輯 (如圖 5 所示),於應用程式合集安裝精靈視窗中請按下「下載可用軟體合集清單」鍵,以繼續安裝程序 (如圖 6 所示)。

圖 4、查看目前磁碟空間的可用空間是否足夠

圖 5、準備安裝精選免費軟體大合輯

圖 6、應用程式合集安裝精靈

接著出現應用程式合集項目供您選擇,一共有三種免費軟體懶人包組合分別是:

  • 入門版 (Basic suite): 預設安裝 13 個應用程式、下載容量42.4MB、所需磁碟空間 126MB
  • 標準版 (Standard suite): 預設安裝 83 個應用程式、下載容量175MB、所需磁碟空間 497MB
  • 旗艦版 (Ultimate suite): 預設安裝 144 個應用程式、下載容量236MB、所需磁碟空間 656MB


您也可以選擇某個懶人包組合後,取消某些應用程式的安裝 (如圖 7 所示),例如 選擇了入門版懶人包組合後,只勾選了 CCleaner 工具後按下「一鍵安裝軟體合集裡所有已選軟體」鍵,便自動進行所選軟體的下載及安裝動作 (如圖 8 所示),安裝完成後您便可以在 LiberKey 操作介面中管理該軟體,例如 查看軟體簡介、執行軟體、移除軟體…等 (如圖 9 所示),成功使用LiberKey 下載及安裝後執行 CCleaner 免費軟體 (如圖 10 所示)。

圖 7、選擇免費軟體懶人包組合

圖 8、選取後將自動進行所選軟體的下載及安裝動作

圖 9、成功使用 LiberKey 下載及安裝免費軟體

圖 10、執行 CCleaner 免費軟體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