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此篇為 FCleaner 免費軟體系列最後一篇,前二篇介紹該公司的其它二個免費軟體工具,其中 RecycleBinEx 為針對 Windows 資源回收筒進行管理作業,而 RAMRush 則是針對記憶體進行優化調校,而此篇則是補足最後一塊,也就是針對系統中的 快取、垃圾、暫存、隱私 檔案進行大掃除!!

目前個人電腦主機的效能雖然已經來到 6 核心 CPU 以及 16 GB 記憶體的世代,但是就是運算效能在好的電腦若缺乏適合的調整,輕者顯示不出該有的效能,重者造成電腦當機也都是有可能的,舉例 每天開啟電腦後一定會開啟瀏覽器看一下新聞,或者朋友的 Facebook、Plurk…等,您是否有定期將您瀏覽器的 快取資料 (Cache)、小型文字檔案 (Cookie)、歷史記錄 (History)…等,垃圾、暫存、隱私檔案刪除呢? 那麼就讓 FCleaner 幫助您對電腦進行大掃除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F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FClean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等共 23 種語言,安裝完畢後預設僅有英文語系操作介面,您可以至 官網下載正體中文翻譯檔 後存放至 FCleaner 安裝資料夾內即可 (如圖 2 所示),接著請選擇 FCleaner 操作介面中「Options」項目後,將 Language 下拉選單選擇至「Traditional Chinese」項目後便立即套用生效 (如圖 3 所示),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FCleaner,來幫助您清鬆刪除系統中的垃圾、快取、暫存檔案(如圖 4 所示)。

圖 2、將 FCleaner 正體中文語系檔下載存放至 FCleaner 安裝資料夾內即可

圖 3、選擇正體中文語系檔,準備切換操作介面語系

圖 4、順利將操作介面切換為正體中文



快取、垃圾、暫存、隱私檔案大掃除

FCleaner 支援將 Windows 作業系統、各式瀏覽器、各式應用程式中,有關 快取、垃圾、暫存、隱私檔案進行清理的動作,例如  清理 Windows 作業系統中 資源回收筒、IIS Log Files、最近開啟的文件…等,清理各式瀏覽器的 Cache、Cookies、History、Typed URLs…等,以及清理應用程式外掛…等,詳細支援項目請參考 FCleaner 官網說明 Features List。

請於操作介面中選擇「清理器」接著按下「分析」鍵,此時便開始針對 Windows、瀏覽器、應用程式外掛等三個項目進行清理分析 (如圖 5 所示),分析作業完成後會出現每個項目的統計資料,以及預估執行清掃動作後能釋放出多少硬碟空間,確定執行清掃的動作請按下「開始清理」鍵即可 (如圖 6 所示),清理完畢後您可以按下「統計」鍵來觀看相關的清掃記錄 (如圖 7 所示)。

圖 5、準備進行清理前的分析動作

圖 6、預估執行清掃動作後能釋放出多少硬碟空間

圖 7、清理完畢後可觀看相關的清掃記錄



應用程式管理功能

FCleaner 支援將安裝於目前主機的應用程式,進行 解除安裝、修復、更新、支援、移除 Registry 等動作 (如圖 8 所示)。

圖 8、應用程式管理功能



開機啟動應用程式管理

您也可以由 FCleaner 來管理 Windows 主機開機啟動後,會自動啟動的應用程式進行 停用、移除 等管理動作 (如圖 9 所示)。

圖 9、開機啟動應用程式管理



Windows 系統工具

FCleaner 將 Windows 常用的系統工具集合,省去您逐一點選後開啟的困擾,舉例來說利用它開啟的命令提示字元,已經是採用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進行開啟 (如圖 10 所示)。

圖 10、FCleaner 將 Windows 常用的系統工具集合



其它調整選項

您可以個人的需求進行其它選項的調整,以符合您的操作習慣 (如圖 11 所示)。

圖 11、其它調整選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