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電腦主機有開啟 Windows 內建防火牆,並且安裝了防毒軟體之後就高枕無憂了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因為您的電腦開機後應該都會接上網際網路 (可能瀏覽到惡意網頁),或是您目前主機中所安裝的應用程式有更新需要安裝但是沒有裝…等,都還是很有可能造成您的電腦主機產生安全漏洞。

那麼,有沒有免費又有效的電腦主機安全漏洞檢查工具? 有的!! 就讓個人可以免費使用的 Secunia Personal Software Inspector (PSI) 來幫助您檢查電腦主機安全漏洞!!

Secunia Personal Software Inspector (PSI)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約 1.7 MB) 的電腦主機安全漏洞檢查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PCWorld 網站Softpedia 網站 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ecunia Personal Software Inspecto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檢查電腦主機安全漏洞

預設情況下當開啟 Secunia PSI 時,會檢查此台電腦主機是否能連線至網際網路,若可以的話便會自動更新掃描及分析引擎中的特徵資料庫內容,以便隨時讓您的 Secunia PSI 保持最佳的掃描及分析能力,當您開啟 Secunia PSI 後要執行檢查電腦主機安全漏洞,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Start scan」鍵即可 (如圖 2 所示),一共有八個掃描及分析作業您可以看到目前執行的進度,當掃描及分析作業完畢後您可以看到掃描結果 (如圖 3 所示),您可以按下「View Dashboard」鍵切換到儀表板介面,您可以在儀表板介面中看到整體的安全性相關資訊 (如圖 4 所示),或者按下操作介面中左邊的「Scan Results」連結,查看掃描後的相關結果,您可以展開應用程式查看相關資訊 (如圖 5 所示),或是在該應用程式區塊中按二下滑鼠左鍵便會彈出詳細視窗,您可對此應用程式進行 重新掃描、移除…等動作,或是查看線上相關安全性資訊 (如圖 6 所示)。

圖 2、執行檢查電腦主機安全漏洞作業

圖 3、掃描及分析作業完畢後您可以看到掃描結果

圖 4、切換到儀表板介面

圖 5、展開應用程式查看相關資訊

圖 6、您可管理該應用程式或查看線上相關安全性資訊



系統設定

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Settings」連結,便可以切換至 PSI 設定,請依個人需求進行勾選例如 預設情況下並沒有勾選「Create Log File」選項,此次實作我們勾選該項目以便觀察 Secunia PSI 的運作情況 (如圖 7 所示),當您勾選該項目後便立即產生該日誌檔案並且開始記錄 (如圖 8 所示)。

圖 7、勾選建立日誌檔以便觀察 Secunia PSI 的運作情況

圖 8、Secunia PSI 日誌檔內容



下載安裝及操作手冊

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Secunia PSI Manual (.PDF)」連結,便會自動連結到官網後下載 Secunia PSI 的安裝及操作手冊 (如圖 9 所示)。

圖 9、下載安裝及操作手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