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個人電腦的主流作業系統為 Windows 7,其 Windows 內建的工作管理員功能已經非常強大,雖然已經比起以往功能改善許多不過有時可能會有美中不足的情況,例如 我可以知道目前某個執行中的 Process 其父 Process 是哪隻應用程序、此 Process 會使用到的 .dll 又有哪些、隱藏某個 Process…等。那麼針對安全性管理的工作管理員 Security Process Explorer 或許值得您試試!!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ecurity Process Explor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Security Process Explor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等共 14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預設採用該語系進行安裝,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Security Process Explorer 來幫助您針對安全性來管理主機中運作的 Process。

圖 2、Security Process Explor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管理 Process 執行程序

開啟 Security Process Explorer 後會如同 Windows 工作管理員般,顯示目前運作中的執行程序 (Process),如果是它認得執行程序便會標明其安全等級,若遇到不認識的執行程序時,您可以按下「增加註解」連結後,於彈出視窗中為該執行程序加上註解說明並且設定安全等級 (如圖 3、4 所示)。

圖 3、為該執行程序加上註解說明並且設定安全等級

圖 4、執行程序安全等級設定完畢

您也可以按下操作介面中的「詳細訊息」鍵,此時將會顯示該執行程序的詳細資訊例如 Process ID、執行檔案、所處資料夾、佔用記憶體大小、父 Process 為何…等 (如圖 5 所示),若切換到「用到的模塊」頁籤則會顯示呼叫的動態連結程式庫 .dll 清單 (如圖 6 所示),或按下操作介面中的「屬性」鍵,便可以查看執行程序的相關內容 (如圖 7 所示)。

圖 5、顯示該執行程序的詳細資訊

圖 6、顯示呼叫的動態連結程式庫

圖 7、查看執行程序的相關內容



查看執行程序安全資訊

您可以選擇某個執行程序後,按下操作介面中的「Google 搜索」「更多訊息」(如圖 8 所示),此時便會開啟 Glarysoft Processes 安全資訊網頁,顯示您所尋找的執行程序其安全資訊 (如圖 9 所示),若是 Security Process Explorer 所認得的執行程序則有更詳細的資訊,以及相關網友們討論此執行程序的相關意見供您參考,以便幫助您判斷此 Process 是否有可能為惡意程式 (如圖 10 所示)。

圖 8、準備查看執行程序安全資訊

圖 9、顯示您所尋找的執行程序其資訊

圖 10、顯示您所尋找的執行程序其安全資訊



操作介面欄位調整

您可以隨時調整 Security Process Explorer 操作介面中的顯示欄位,請選擇工作列上的「檢視」便可以隨時顯示或不顯示某些資訊欄位 (如圖 11 所示)。

圖 11、隨時顯示或不顯示某些資訊欄位



隱藏執行程序

如果您希望某個執行程序能夠隱藏不在工作管理員中顯示,請選擇該執行程序後選擇「隱匿進程 > 是」 (如圖 12 所示),此時該執行程序便會隱藏起來在背景繼續作業 (用 Windows 工作管理員也一樣看不到!!),若想要取消該執行程序請選擇「編輯 > 隱匿進程清單 > 選擇該執行程序 > 刪除」即可 (如圖 13 所示)。

圖 12、隱藏某個執行程序

圖 13、取消隱藏某個執行程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