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HFS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一般網站對外提供下載檔案服務時通常會架設 FTP 伺服器,不過由於 FTP 伺服器所處的網站架構問題,所以當使用 FTP Client 連接到 FTP 伺服器準備下載檔案時,可能還需要設定 「主動模式 (Active Mode)」 或者「被動模式 (Passive Mode)」,另外若是在內網要分享檔案時不是架設 SMB/CIFS 伺服器,就是該台電腦主機要設定檔案共用及共享設定。怎麼都那麼麻煩呢? 有沒有 簡單、快速、方便 的檔案分享工具軟體呢? 有的!! 就讓 HFS 這套輕鬆架設 HTTP File Server 工具軟體幫助您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HFS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移除分享連結

如果欲移除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時該如何動作? 請點選該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移除 (Remove)」項目 (如圖 2 所示),會彈出視窗再次確認您是否要移除該分享檔案或資料夾 (如圖 3 所示)。請不用擔心,此移除分享的動作只是將「分享移除」而不會影響到實際的檔案。

圖 2、準備移除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

圖 3、彈出視窗再次確認您是否要移除該分享檔案或資料夾



變更分享名稱

預設情況下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名稱,就是實際上在 Windows 主機內的檔案或資料夾名稱,您可以變更分享的名稱,請點選該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重新命名 (Rename)」項目 (如圖 4 所示)。同樣的您不用擔心此重新命名的動作會影響到實際的檔案,僅僅是變更「分享名稱」而以,將滑鼠移到檔案時可以看到實際檔案名稱與變更後的分享名稱 (如圖 5 所示),在 HFS 的下載頁面可以看到檔案名稱已經變更了 (如圖 6 所示)。

圖 4、準備變更分享名稱

圖 5、滑鼠移到檔案時可以看到實際檔案名稱與變更後的分享名稱

圖 6、在 HFS 的下載頁面可以看到檔案名稱已經變更了



開啟或複製分享連結

隨著分享的時間愈長您的分享檔案及資料夾愈來愈多時,您的朋友可能一時之間找不到您要分享的檔案,您可以點選該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複製 URL 網址 (Copy URL address)」項目(如圖 7 所示),然後將 URL 傳送給您的朋友即可方便他立即下載省去尋找的時間。若是「檔案」選擇 Open it 時會嘗試開啟它,若是「資料夾」選擇 Open it 時則是直接用檔案總管開啟實際在檔案系統中的資料夾。

圖 7、複製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其 URL 網址



隱藏檔案或資料夾

如果您有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不想被輕易發現時,便可以使用隱藏檔案或資料夾的功能,請點選該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隱藏 (Hide)」項目 (如圖 8 所示),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會呈現「斜體字」 (如圖 9 所示),在 HFS 下載頁面便不會看到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 (如圖 10 所示),不過若是知道正確的 URL 網址還是可以下載該檔案或資料夾 (如圖 11 所示)。

圖 8、準備隱藏檔案或資料夾

圖 9、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會呈現斜體字

圖 10、在 HFS 下載頁面便不會看到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

圖 11、若是知道正確的 URL 網址還是可以下載該檔案或資料夾



禁止下載檔案或資料夾

如果您希望某個檔案或資料夾禁止下載,請點選該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禁止下載 (No download)」項目 (如圖 12 所示),在 HFS 下載頁面中該檔案或資料夾前面便會有個「鎖頭」 (如圖 13 所示),點選該檔案欲嘗試下載時則會得到「不允許 (Unallowed)」的訊息 (如圖 14 所示),使用其它方式嘗試下載例如 使用滑鼠右鍵的另存目標檔案功能也是無法成功的 (如圖 15 所示)。

圖 12、禁止下載檔案或資料夾

圖 13、在 HFS 下載頁面中該檔案或資料夾前面便會有個鎖頭

圖 14、點選該檔案欲嘗試下載時則會得到不允許 (Unallowed) 的訊息

圖 15、使用滑鼠右鍵的另存目標檔案功能也是無法成功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