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清除硬碟 Read-Only 及 Offline 狀態?

Error Message:
因為拿到伺服器中,先前有進行過相關的測試動作,所以硬碟變成「Offline」狀態,即使在安裝程序中仍然無法「清除」它的狀態,那麼該如何處理?




Ans:
首先,請按下「Shift + F10」組合鍵,便可以在安裝程序中叫出命令提示字元。請輸入「diskpart」指令進入 Diskpart 互動模式。


鍵入「list disk」指令,了解相關的硬碟狀態,此實作中我將以「Disk 1」為範例。


請依序輸入下列指令「select disk 1 > online disk」,接著輸入「clean」指令會產生錯誤訊息,可以看到是因為硬碟狀態為「The media is write protected」也就是 Read-Only 的狀態。此時,只要鍵入「attributes disk clear readonly」指令後,即可順利再前執行「clean」指令,來清除硬碟內的相關狀態。


再次用「list disk」指令,可以看到 Disk 1 的狀態已經回到正常,也就是狀態為「Online」並且「GPT」狀態也已經抹除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