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否發生過這樣的困擾呢? 明明這片 Windows 作業系統安裝光碟片先前安裝過也都順利安裝完成,但是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卻發生了安裝失敗的慘劇,到底是安裝光碟片刮傷損壞?還是光碟機挑片?光碟機讀寫頭故障? 

因為,現在許多 PC 主機或筆記型電腦已經支援「USB 裝置開機」,所以本文要介紹的是您可以透過 微軟 (Microsoft) 官方所推的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工具。

您可以將下載好的 Windows 7/8 或 Windows Server 2012 安裝映像檔 (ISO Image),透過此工具將安裝映像檔寫入到 USB 隨身碟當中,利用 USB 隨身碟取代傳統燒錄光碟片,不用在擔心光碟片刮傷、光碟機挑片…等問題。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製作可開機的 USB 安裝隨身碟

開啟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工具後,只要相關準備作業完畢的話,只需要四個步驟便可以製作出可開機的 USB 安裝隨身碟。

第一步驟為「選擇 ISO 映象檔 (Choose ISO file)」,請於操作畫面中按下「Browse」鍵 (如圖 2 所示),接著於彈出視窗中點選您下載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ISO 安裝映象檔,本次實作為點選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版本的 ISO 安裝映象檔後按下「開啟舊檔」鍵 (如圖 3 所示),確認剛才點選的 ISO 安裝映象檔正確載入後,按下「Next」鍵進入下一個步驟 (如圖 4 所示)。

圖 2、按下 Browse 鍵準備選擇 ISO 映象檔

圖 3、點選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版本的 ISO 安裝映象檔

圖 4、確認 ISO 安裝映象檔正確載入後按下 Next 鍵進入下一個步驟

第二步驟為「選擇媒體裝置 (Choose media type)」,請於操作畫面中按下「USB device」鍵 (如圖 5 所示)。

圖 5、按下 USB device 鍵準備選擇要製作的 USB 隨身碟

第三步驟為「插入 USB 隨身碟 (Insert USB device)」,請插入要製作成可開機的 USB 安裝隨身碟,本次實作為採用 8 GB 空間大小的隨身碟 (如圖 6 所示),回到工具操作畫面中應該可以看到已經出現,或者按下「更新 (Refresh)」鍵重新偵測插入的 USB 隨身碟,確認抓到 USB 隨身碟後請按下「Begin copying」鍵 (如圖 7 所示)。

圖 6、插入要製作成可開機的 USB 安裝隨身碟,本次實作為採用 8 GB 空間大小的隨身碟

圖 7、確認抓到 USB 隨身碟後請按下 Begin copying 鍵

第四步驟為「建立開機 USB 安裝隨身碟 (Creating bootable USB device)」,在開始之前會彈出視窗告知道會對剛才插入的 USB 隨身碟進行「資料清除」的動作 (如圖 8 所示),再次確認您知道會清除 USB 隨身碟中的資料 (如圖 9 所示),確認後便開始進行建立開機 USB 安裝隨身碟的動作,如圖 10 所示您可以看到先針對 USB 隨身碟進行格式化的動作,格式化完畢後開始將 ISO 映象檔資料複製到 USB 隨身碟當中 (如圖 11 所示),最後您可以看到「Files copied successfully」訊息表示已經建立好開機 USB 安裝隨身碟 (如圖 12 所示)!!

圖 8、會對剛才插入的 USB 隨身碟進行 資料清除 的動作

圖 9、再次確認您知道會清除 USB 隨身碟中的資料

圖 10、針對 USB 隨身碟進行格式化的動作 (資料清除)

圖 11、格式化完畢後開始將 ISO 映象檔資料複製到 USB 隨身碟當中

圖 12、建立好開機 USB 安裝隨身碟

最後,您只要在欲安裝主機調整 BIOS 開機順序為使用 USB 裝置,然後插上此 USB 安裝隨身碟即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