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將敏感的資料夾刪除後並且清空資源回收筒就真的刪除了嗎? 當然不是!! 只是這樣的單純刪除動作並不能把機密檔案徹底刪除,並且大部份的檔案救援軟體都可以復原回來,那麼該怎麼樣才能將機密檔案徹底刪除呢? 沒問題!! 機密檔案徹底刪除就靠它 WipeFile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peFil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WipeFile 為不需要安裝程序的綠色軟體,並且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捷克語 Czech、匈牙利語 Hungarian、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7 種語言,預設情況下操作介面會採用德語 Deutsch,當然您也可以執行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Extras > Sprache / Language > Chinese Traditional」項目 (如圖 2 所示),即可將操作介面調整為正體中文 (如圖 3 所示),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WipeFile 來幫助您清鬆刪除系統中的機密檔案。

圖 2、準備將 WipeFile 操作介面語系調整為正體中文

圖 3、將操作介面調整為正體中文



加入欲徹底刪除的檔案或資料夾

此實作中我們預計將 E 槽下的機密資料夾以及檔案進行徹底刪除 (如圖 4 所示),您可以於操作介面中點選「編輯」工作列後,選擇「加入檔案 或 加入目錄」項目即可 (如圖 5 所示)。

圖 4、預計將 E 槽下的機密資料夾以及檔案進行徹底刪除

圖 5、加入欲徹底刪除的檔案或資料夾

或者您可以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附加 > 設定」 (如圖 6 所示),在 Explorer 視窗介面整合區塊中視您的需求進行項目的勾選,此實作為勾選將 WipeFile 加入至 Windows 檔案總管右鍵選單,以及傳送到還有開始捷徑當中 (如圖 7 所示),設定完成後當點選檔案或資料夾時按下滑鼠右鍵,便可以快速將其加入至 WipeFile 徹底刪除清單當中 (如圖 8 所示)。

圖 6、準備將 WipeFile 加入檔案總管右鍵選單中

圖 7、將 WipeFile 加入檔案總管右鍵選單及開始捷徑當中

圖 8、將檔案或資料夾快速加入至 WipeFile 徹底刪除清單當中



機密檔案徹底刪除

將欲徹底刪除的檔案及資料夾加入清單當中後 (如圖 9 所示),接著便是選擇所要採用的「刪除技術」,一共支援 14 種不同等級的檔案刪除技術 (如圖 10 所示),本次實作選擇採用 4 次覆寫檔案刪除技術 (WipeFile – Secure 4x),相關資訊確認無誤之後請按下「抹除」鍵,此時將會彈出視窗提醒您被刪除的檔案將無法復原 (如圖 11 所示),確認後便立即執行機密檔案徹底刪除的動作 (如圖 12 所示)。

圖 9、將欲徹底刪除的檔案及資料夾加入清單當中

圖 10、一共支援 14 種不同等級的檔案刪除技術

圖 11、彈出視窗提醒您被刪除的檔案將無法復原

圖 12、確認後便立即執行機密檔案徹底刪除的動作

有時因為刪除檔案佔用的硬碟資料區塊較多可能無法一次就徹底刪除,所以會彈出視窗提醒您應該要再次執行抹除動作,例如 此次實作中檔案進行一次的抹除即可,但是資料夾就提示必須要再次執行抹除動作 (如圖 13 所示),只要再次按下「抹除」鍵即可 (如圖 14 所示)。

圖 13、有時因為刪除檔案佔用的硬碟資料區塊較多可能無法一次就徹底刪除

圖 14、再次按下抹除鍵以求徹底刪除機密檔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