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市面上不管是收費的或免費的,各式各樣的工具不斷推陳出新,但也由於這個關系造成您的 Windows 主機裝了一大堆軟體。

舉例來說,系統清理安裝一套、磁碟重組安裝一套、機碼清理又安裝一套…等,那麼有沒有一個全方位的軟體包含相關所需又好用的工具軟體呢? 有的!! 365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就是 Wise Care 365 Free !!

事實上 Wise 官網除了 Care 365 Free 整合工具之外,還發行許多其它的免費工具,並且有部份工具可以直接外掛整合在 Wise Care 365 Free 當中,此篇文章為最後介紹的外掛工具 Memory Optimize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開啟 Wise 外掛工具 Memory Optimizer

請於 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中點選「Wise 工具」項目,此時便會看到可整合的工具列表,當您滑鼠移至該工具時會顯示該工具的概略特色說明,預設情況下 Memory Optimizer 工具便已經整合在 Wise Care 365 Free 當中,請於操作介面中點選該圖示即可開啟 (如圖 2 所示)。

圖 2、在 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中啟動 Memory Optimizer 工具



優化 Windows 主機記憶體使用率

開啟 Memory Optimizer 工具後,便能夠於彈出視窗中查看到使用狀況的圓形圖以及一目了然的「已使用記憶體 (Used Memory)」,以及目前 Windows 主機「可用記憶體 (Available Memory)」 (如圖 3 所示),若您想要進行相關選項調整請點選「Settings」圖示便能看到相關調整項目 (如圖 4 所示)。

圖 3、於彈出視窗中查看到使用狀況的圓形圖及記憶體使用情況

圖 4、進行相關選項參數值的調整

首先我們可以「手動執行記憶體優化」的動作,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Optimize」鍵即可,此時您會發現已使用記憶體的數值會陸續增加,並且 Windows 主機 CPU 使用率也會跟著提升,待記憶體優化動作結束之後,便能看到此次的優化動作釋放出多少記憶體空間以及執行優化的時間,此次實作共釋放出約 169 MB 的記憶體空間 (如圖 5 所示)。

圖 5、此實作為釋放約 169 MB 的記憶體空間

但是您不可能無時無刻緊盯著 Windows 主機的記憶體使用情況來手動執行記憶體優化的動作,此時您可以調整設定值讓記憶體優化這件任務能夠自動化。請確認勾選「啟用自動優化 (Enabled Auto Optimization)」項目,接著調整當 Windows 主機的可用記憶體空間低於門檻設定值時 (本次實作設定為 1005 MB),便自動進行記憶體優化的動作,若勾選「Try to free memory only CPU is idle」項目的話,則表示當要執行記憶體優化的動作時若 CPU 使用率也很高的情況下,則記憶體優化的動作將會延遲執行 (如圖 6 所示),接著我們開啟一堆應用程式使記憶體可用空間低於門檻設定值,此時您將會發現自動執行記憶體優化任務 (如圖 7 所示),當然您調整 Try to free additional 的門檻設定值也會影響記憶體優化的觸發條件 (如圖 8 所示),最後您可以在工作管理員中發現記憶體優化動作執行時及執行後對系統效能的提升 (如圖 9 所示)。

圖 6、設定Windows 主機的可用記憶體空間低於門檻設定值時便自動進行記憶體優化的動作

圖 7、當記憶體可用空間低於門檻設定值時便自動執行記憶體優化任務

圖 8、調整 Try to free additional 的門檻設定值也會影響記憶體優化的觸發條件

圖 9、在工作管理員中發現記憶體優化動作執行時及執行後對系統效能的提升



將 Memory Optimizer 縮小至工作列

當您在操作介面中按下右上方的關閉圖示時,並非關閉 Memory Optimizer 應用程式,而是將其縮小至工作列 (如圖 10 所示),並且在需要時仍可進行相關操作 (如圖 11 所示)。

圖 10、將 Memory Optimizer 縮小至工作列

圖 11、需要時仍可進行相關操作



365 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 - 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