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雖然 Windows 作業系統有內建裝置管理員,可以查看目前主機中相關硬體資訊,不過內建的裝置管理員只能看到簡單的資訊,並且很多時候某些需求是達不到的。

舉例來說,想要看主機板型號還要費盡心力先把相關接線拉掉,接著再把主機放倒後開啟機殼用手電筒去看主機板型號? 想要看目前主機中 Memory Slot 有哪幾條已經插上記憶體了,也要費力的拆機殼才看得到嗎? 現在您不用煩惱了!! 電腦硬體資源詳細資料查詢就靠它 Sys Information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ys Information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主機資訊概觀 (Overview)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Overview」項目,您可以看到目前主機中的概要資訊如 作業系統、主機板、CPU、Memory 負載情況,比較特別的是您可以在 Miscellaneous 上查看目前主機是否可以連上 Internet,如果可以的話還會顯示 External IP 位址,即使您的主機是躲在 NAT 環境下也能正確顯示外部 IP 位址 (如圖 2 所示)。

圖 2、顯示目前主機中的概要資訊



作業系統資訊 (Operating System)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Operating System」項目後,您可以看到作業系統資訊包含 位元平台、作業系統安裝時間…等資訊 (如圖 3 所示)。

圖 3、查看作業系統資訊



主機板資訊 (Motherboard)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Motherboard」項目後,您可以看到主機板的相關資訊包含 主機板製造商、主機板型號、BIOS 版本資訊…等 (如圖 4 所示)。

圖 4、查看主機板資訊



記憶體資訊 (Memory)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Memory」項目後,您可以看到主機的記憶體資訊包含 目前安裝記憶體的總數量、已使用記憶體空間、剩餘的記憶體空間、目前使用哪些記憶體插槽…等資訊 (如圖 5 所示)。

圖 5、查看記憶體資訊



CPU 資訊 (Processor)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Processor」項目後,您可以看到主機的 CPU 資訊包含 CPU 製造商、CPU 架構、CPU L1/L2/L3 快取大小、運算時脈…等資訊 (如圖 6 所示)。

圖 6、查看 CPU 資訊



顯示卡資訊 (Graphic Card)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Graphic Card」項目後,您可以看到主機螢幕以及顯示卡資訊包含 螢幕製造商、螢幕解析度、顯示卡製造商、顯示卡記憶體大小…等資訊 (如圖 7 所示)。

圖 7、查看顯示卡資訊



週邊設備資訊 (Peripherals)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Peripherals」項目後,您可以看到此台主機所連接的滑鼠鍵盤,以及 PNP Device ID 資訊 (如圖 8 所示)。

圖 8、查看週邊設備資訊



已安裝驅動程式 (Installed Drivers)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Installed Drivers」項目後,您可以看到此台主機所安裝的硬體裝置驅動程式 (如圖 9 所示)。

圖 9、查看已安裝驅動程式



已安裝應用程式 (Software)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Software > Installed Software」項目後,您可以看到此台主機所安裝的應用程式,並且可以點選「Uninstall Software」鍵進行反安裝的動作 (如圖 10 所示),若是切換到「Startup Programs」頁籤則顯示開機後自動啟動的應用程式清單 (如圖 11 所示)。

圖 10、查看已安裝應用程式

圖 11、顯示開機後自動啟動的應用程式清單



運作中執行程序 (Running Process)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Running Process」項目後,您可以看到此台主機運作中的執行程序,您可以點選「End Process」鍵強制關閉該執行程序 (如圖 12 所示)。

圖 12、查看運作中執行程序



硬碟資訊 (Harddisk)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Harddisk > Partitions」項目後,您可以看到此台主機的分割區資訊 (如圖 13 所示),切換到「Storage Devices」頁籤則可以看到多媒體儲存裝置資訊 (如圖 14 所示)。

圖 13、查看硬碟分割區資訊

圖 14、查看多媒體儲存裝置資訊



版本更新檢查 (Check For Updates)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資訊頁面按下「Check For Updates」鍵,便會連線至官網檢查比較軟體版本 (如圖 15 所示)。

圖 15、版本更新檢查



匯出硬體裝置資訊報表 (Create Report)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到 Setting 項目,您可以勾選要匯出的硬體裝置項目,確認後按下「Create Report」 鍵 (如圖 16 所示),便立即匯出硬體裝置資訊報表您可以將報表另存為 .rtf 檔案格式 (如圖 17 所示)。

圖 16、準備匯出硬體裝置資訊報表

圖 17、您可以將硬體裝置資訊報表另存為 .rtf 檔案格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