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仁川機場

出發來 韓國(한국) 了!! 這是第一次到韓國來為何會來韓國呢? 其實是老婆最近很迷韓劇而且我們倆也覺得韓國食物似乎也合胃口的感覺 (ex. 辣炒年糕、菜包肉...),所以便這麼衝動的來到韓國了,由於此次行程第一天是台灣下午的班機所以當飛抵 韓國仁川機場 時已經傍晚了,在飛機上看到月亮如此漂亮一定要來一張的。







一到韓國後馬上被招待吃的消夜是人參雞...,至於為何會照牆上的老翁照? 實在是覺得照片中的老翁實在笑的太 High 了。




水原華城

建於 1794 年的 水原華城 因為是 MBC 大長今拍攝地所以被觀光熱潮帶起來,且水原華城再 1997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根據導遊說法水原華城可以算是韓鮮後期的代表性建築。






體驗韓式泡菜 DIY

來韓國當然要體驗一下親手做韓式泡菜啦,DIY 完畢後個人覺得成果還不錯,來個韓式泡菜 DIY 前/後比照吧!! (看來我有潛力哦)。



韓式烤肉

今天中午終於要吃我期待的韓式美食之一 - 韓式烤肉,看許多韓劇中將這烤肉包著生菜然後大口咬下似乎很好吃的樣子,今天也要來一嚐這美味,一吃後果然不錯 (太...好...吃啦!!)。




愛寶樂園

世界第七大遊樂園 愛寶樂園,若真要說個人感覺的話老實說跟東京迪士尼比起來的話我覺得差遠了 (可能是因為園內的卡通人物我都不認識吧 XD)。




白虎、獅虎

下面這二張則是在愛寶樂園中出名的白虎及 獅虎,白虎可以了解為白子基因的老虎,那麼獅虎呢? 沒錯!! 從字義上可以了解是獅子及老虎的混種。




黑熊

再來則是遊園公車司機利用餅乾誘惑讓園內的黑熊站著向我們走來以方便我們拍照 (就感心啊...)。




MBC 大長今主題公園

MBC 大長今主題公園 (大長今拍攝地),有看過 大長今 的人相信對於主題公園裡面的場景應該不莫生 (例如:御膳廚房、監獄牢房、埋醋地、亭閣、養金雞的籠子...),園內也有韓服體驗 (不過要價韓幣 W5000),雖然要收取費用不過很明顯的這裡的韓服體驗服裝當然是比免費體驗的要來得好上許多,遊園完畢後午餐為香菇肉片火鍋 (身處於冷冷的韓國最需要的就是熱湯了)。




南怡島

搭船前往 南怡島 (冬季戀歌拍攝地),是不是有人耳邊開始想起主題曲了 (有珍...俊祥...),此次來南怡島並沒有下雪感覺有點不同 (還遇到下雨),不過島上經典的場景愛情小路杉木林道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春川明洞

春川明洞,就像台北的西門町一樣商店林立人來人往,聽說這裡有賣 人蔘草莓 好吃的不得了? 喜愛美食的我一定要去買一盒來吃吃,在逛街途中看到路邊 阿珠媽 在賣 辣炒年糕 馬上點一份來吃,果然道地的口味就是不同特別 Q 啊!! 晚餐則是春川鐵板餐也就是將 雞肉、年糕、馬鈴薯...等在鐵板上炒過後食用也別有一番樂趣。





GS 江村滑雪渡假村

昨晚住 GS 江村滑雪渡假村 由於夜晚下雪的關系早上起床後渡假村的滑雪場有些許的積雪,許多團員的小孩已經迫不急待往雪衝了。



南、北韓非軍事區 DMZ

到了 南、北韓非軍事區 DMZ - 臨津閣 後,則因為在進入後是無法拍照的,所以來在可以照像的地方照到了和平鐘閣。



櫻花大道

參觀完臨津閣後來到了 漢江汝矣島春花祭-櫻花大道,可惜此次行程來得太晚春花祭活動已經結束且整排櫻花大道上的櫻花樹都凋零的差不多了,不過繼然來了還是照一下吧,運氣還不錯補捉到一顆還不那麼凋零的櫻花樹。




景福宮

接著是參觀建立於 1395 年 李朝時代皇宮-景福宮,當然趕快外殿、內殿都來個幾張吧,最後一張圖那四個字我可是猜了好久,最後答案應該是 萬壽無疆 吧。







青瓦臺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 因為今天並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只能在遠處拍而以,最後一張大鼓閣則是要離開青瓦台時看到感覺不著就順手照下來了。



其它

很快的此次韓國五天四夜的行程結束了,在這幾天的行程中看到有趣的事情記錄一下。

綠色牙籤

當吃完飯申手拿牙籤時,奇怪怎麼會是綠色的牙籤 (有點透明)? 請教導遊後他解說因為客人剩下的食物會收集後給豬吃,但店家在收集的過程中常常會連食客的牙籤一起收集到 (豬都剌到了啦!!),因此韓國人便將牙籤使用澱粉製作如此一來當收集剩下的食物時牙籤會溶於剩下食物水中,這樣一來豬就不會被剌到啦 (真是不錯的設計)。

100 元韓幣咖啡 (約台幣 3 ~ 4 元)

去每個餐館用餐時總是會有一台百元咖啡機,雖然一杯只要 100 元韓幣但品質還不錯 (其實是貪小便宜吧!),所以愛喝咖啡的我總是每餐後就來一杯。

香蕉牛奶

這在韓國的全家便利商店即可買到 (台灣買不到),據說這是到韓國必喝的飲料 (韓劇中也常常出現),外型大概就是六角菱形胖胖的樣子。

泡菜

到韓國當然每餐都要吃得到,每家餐館的泡菜風味都不同,傳統泡菜、蘿蔔的、豆芽的...各式各樣的泡菜不過並不是每家都合口味就是了。 另外在此次的旅遊途中導遊拿出他所製作簡單的韓國問候語及一些在旅遊途中可能會用到的日常生活用語,個人覺得很有意思就做個記錄吧!!


相簿

本次旅遊的其它相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2007年4月-韓國首爾愛寶樂園之旅」相簿看看了。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