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柬埔寨首都 - 金邊

這次來到了蘊藏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吳哥王朝柬埔寨,因為當時聽新聞說古蹟被人為破壞的很嚴重當地政府準備封閉不開放觀光所以趕快來看看這一生中一定要來一次的地方,首先來到了柬埔寨的首都 金邊,步出 金邊國際機場 時大約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多,先來幾張機場照片及前往飯店途中的街道圖吧。





延路看到是這裡的人頭上功夫真是了得(剛好遊覽車停紅燈讓我可以留下真象),再來就是一台機車竟然可以「四貼」。




金邊酒店

進入了第一天住宿的飯店-【金邊酒店】,入口馬上就有飯店安排的表演人員表演當地的樂器,剛拿到當地錢幣就覺得有趣就拍了!! (吳哥城!!)。






獨立紀念碑

首先前往的景點是柬埔寨為慶祝脫離法國統治而建的 獨立紀念碑,這個獨立紀念碑高 37 公尺,設計概念也是像吳哥城一樣五層式設計,而每一層的各個角落有 5 尊守護神 NaGa (七頭 龍/蛇 神),所以整個獨立紀念碑總共有 107 尊。



當我們在拍照的同時,眼睛很亮的攤販馬上推車前來兜售。



船遊四臂河

接著則是到河濱公園搭船遊四臂河 (洞里薩河與 湄公河 於金邊外圍匯流稱之為四臂河),當我們在船上享用當地水果並愜意的遊著四臂河時,這時突然變天而船家也感覺不太對所以開始回程,可是我們已經在景點的中間了,所以回程的路上還是遇上了大雨,由於船說大不大且雨下的又大又急船晃得超利害的 (說真的有點小怕),可惜無法拍下照片來 (因為光是在船上要站好抓緊就沒時間了) 不過回到岸上的店家後有 錄一下雨況,下面照片是剛遊四臂河時天氣有點陰。




生日蛋糕 (發糕)

到了晚餐時因為當天團員中有人過生日買了蛋糕也分享給我們吃,不過實在很難吃的下去 (這裡的蛋糕超像發糕,不論外型或口感...)。




山竺及紅毛丹

最後回飯店前我們則是要求導遊讓我們停留一下夜市買點水果,喜歡吃 山竺紅毛丹 的人來這裡肯定可以讓你吃到滿足為止,以山竺來說好了一斤的山竺約 4,000 里耳 (real) 大約美金 1 塊錢而一公斤的山竺大約多少顆呢? 下圖為買了一斤山竺的有圖有真象證明 (約11顆左右)。




相簿

本次旅遊的其它相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2007年8月-吳哥窟之旅-Day1」相簿看看了。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