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 Windows XP SP2 無法執行 NET SEND?

Error Message:
在 Windows XP SP2 上使用 NET SEND 指令卻傳送訊息時,卻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傳送訊息到<Computer Name>時發生錯誤。
網路上找不到這個訊息別名。
詳細資料,請輸入 NET HELPMSG 2273。




Ans:
詳細資訊請參考 Microsoft 技術支援服務 - NET SEND 命令無法在執行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的電腦上正常運作,此問題發生的原因在於預設未將 Messenger 服務啟動 (跟 MSN Messenger 之類的 IM 沒關系哦),發送及接收端都應該啟動此服務才能正常使用 Net Send 功能,啟動步驟如下:

1.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我的電腦】,再按一下【管理】。
2. 在【電腦管理】 視窗中,在左窗格中展開 【服務及應用程式】,然後按一下【服務】在右邊窗格中,按兩下 【Messenger】。
3. 在 【Messenger 內容 (本機電腦)】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一般】 索引標籤。
4. 在 【一般】 索引標籤上,從 【啟動類型】 清單中,選取 【自動】,然後按一下 【套用】。
5. 在 【服務狀態】 下方,按一下 【啟動】,再按一下 【確定】。

若想知道 net send 詳細用法可在命令提示字元下鍵入如下指令即可顯示
C:\> net help send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