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 USB 隨身碟有抓到,但無法顯示磁碟機?

Error Message:
狀況是這樣的有朋友說他的 USB 隨身碟在家裡可正常抓到及使用,但在公司好像有偵測到 USB 隨身碟但卻沒跑出磁碟機代號?




Ans:
發現造成原因是 USB 隨身碟使用的磁碟機代號跟他公司某個磁碟機代號衝突,所以感覺有抓到 USB 隨身碟但跑不出磁碟機代號,又因為在家裡沒有磁碟機代號衝突所以便形成 USB 隨身碟在家裡可以使用但公司卻無法使用。

先確定系統是否有抓到 USB 隨身碟,打開【裝置管理員】查看【磁碟機】項目,此時插入 USB 隨身碟看是否有出現字尾是 USB Device 的裝置 (像我的例子是 Silicon-Power USB Device),若有出現的話則是因為 USB 隨身碟欲使用的磁碟機代號剛好和作業系統在使用中的磁碟機代號相衝突。所以就顯示不出來了,進磁碟管理去把磁碟機代號改一下吧。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