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雖然 瀏覽器 (例如 IE、Firefox、Chrome…等) 都內建有下載功能不過功能都很陽春,並且需要相關進階功能時如 排程下載、多點傳輸下載、續傳…等功能時,可能需要安裝其它軟體或外掛才能支援,那麼有沒有簡單易用又具備這些進階功能的下載器呢? 有的!! Fresh Download 就是您的下載利器!!

Fresh Download 是一款小巧精美 (約 2.1 MB) 的下載工具軟體,它具備幾項重要功能特色如 支援多項協定 (FTP / HTTP / HTTPs)、多點同時下載 (下載速度高達 400%)、排程下載、支援防毒軟體、支援各式瀏覽器、支援 Proxy、支援帳號及密碼登入…等功能。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Fresh Download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Fresh Download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German、義大利語 Italian、正體中文 Chinese(Taiwan)…等共 12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Fresh Download 來幫助您進行各式各樣的檔案下載作業,不過筆者發現目前 Fresh Download 的操作介面正體中文翻譯的並不是很好 (相信日後應該會逐步改善!!),因此後續實作說明將以英文介面進行介紹!!

圖 2、Fresh Download 支援多國語系



免費註冊

Fresh Download 是免費軟體但有些進階功能必須要註冊才能使用,並且您只要註冊一次便可以得到該網站上所有工具的註冊碼,註冊流程很簡單請於 Fresh Download 官網填入姓名及 E-Mail 後按下「I agree. Submit (Press once)」鍵即可送出註冊需求 (如圖 3 所示),接著便會收到一封確認信件請按下確認連結 (如圖 4 所示),最後就會收到註冊碼資訊郵件如圖 5 所示 (Fresh Download 網站上所有免費工具的註冊碼),請您進行軟體註冊的動作 (如圖 6 所示),當填入軟體註冊碼成功註冊之後您可以發現操作介面中請您註冊及廣告訊息將會消失 (如圖 7 所示)。

圖 3、免費註冊 Fresh Download

圖 4、收到一封確認信件請按下確認連結

圖 5、收到 Fresh Download 軟體註冊碼

圖 6、進行軟體註冊的動作

圖 7、進行軟體註冊後的操作介面



新增檔案下載任務

請於 Fresh Download 操作介面中按下「Add」鍵來新增下載任務,於彈出視窗中首先請於「URL」欄位填入準備下載的檔案網址,而「Save as」欄位則是指定屆時下載完成的檔案要存放於何處,至於「Connections」欄位則為使用多少的下載連接數,若欲下載的檔案必須要進行帳號及密碼的登入動作請勾選「Login to Server」選項後填入登入帳號及密碼,最後若欲使用排程下載功能則請按下「Set」鍵設定您希望執行檔案下載的時間點 (如圖 9 所示),相關設定完成後按下「OK」鍵即可。

圖 8、新增檔案下載任務

圖 9、設定執行檔案下載的時間點 (排程下載)

圖 10、開始進行檔案下載任務 (50 KB/s)

預設情況下會使用「50 KB/s」的網路頻寬進行檔案下載任務,您可以使用操作介面中控制網路頻寬的「上、下箭頭」來提升或者降低檔案下載的網路頻寬,如圖 11 所示將下載檔案的網路頻寬降低至「10 KB/s」,或者如圖 12 所示將下載檔案的網路頻寬降低至「100 KB/s」,您也可以從「FDGO」視窗來了解目前檔案下載的運作狀況 (如圖 13 所示),並且於下載任務途中可以隨時進行停止或關閉等動作 (如圖 14 所示)。

圖 11、將下載檔案的網路頻寬降低至 10 KB/s

圖 12、將下載檔案的網路頻寬提升至 100 KB/s

圖 13、從 FDGO 視窗了解目前下載狀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