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電腦主機現在的任務五花八門有時是家庭的影音播放器、有時是上網打怪的休閒平台、有時又是處理各式文件的工作站,因此可想而知電腦主機中應該充滿了各式各樣的 垃圾 / 暫存 / 開啟記錄 / Cookie / 瀏覽紀錄 / 播放記錄…等檔案,如此一來不但佔用了電腦主機中的硬碟空間也有可能造成隱私資料外洩的可能 (當電腦中毒或被入侵時有可能造成!!),所以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應該幫您的電腦主機清掃一下 (不是指電腦機殼外觀的保養!!),那麼 MMH Cleaner 就是您的掃把好幫手。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MMH 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垃圾檔案清掃

開啟 MMH Cleaner 應用程式後請切換至「Junk Files」頁籤,此時畫面顯示所偵測到的「硬碟清單」,請勾選要進行垃圾清除作業的硬碟後按下「Scan」鍵便開始進行垃圾檔案掃描分析及偵測的動作,當掃描分析作業完成後勾選您要刪除的項目後按下「Clean」鍵,便立即進行垃圾檔案清除的動作。

圖 2、勾選要執行垃圾清除動作的硬碟

圖 3、進行垃圾檔案掃描及偵測的動作中

圖 4、立即進行垃圾檔案清除的動作

圖 5、垃圾檔案清掃完成



隱私檔案清掃

請切換至「Privacy」頁籤共分為 Windows Clean、Internet Explorer、Programs 等三大類的檔案清除,您可以按下「Tools」下拉式選單選擇勾選所有項目 (Select All),或者其中一大類中的所有項目 (Select Windows、Select IE、Select Programs),確認要進行清掃的項目後按下「Clean」鍵便會執行清除檔案的動作,接著於彈出視窗會跟您再度確認是否要刪除所選擇的項目 (例如 刪除某些網站的登入密碼記錄…等),確認無誤後按下「是」便立即進行清除檔案的動作。

圖 6、勾選隱私檔案項目準備清掃

圖 7、再次確認是否進行清除檔案的動作



應用程式管理

MMH Cleaner 還支援應用程式及執行序的管理,切換至「Startup Manager」頁籤便可以針對 Windows 作業系統開機時所執行的應用程式進行管理,而切換至「Processes」頁籤則是除了對執行序進行 終止 (End Process) / 優先權 (Priority) / 應用程式路徑 (Program Folder)…等之外,還可以查看「執行序詳細資訊 Process Details」,您將可以在「Process Info」項目中查到該執行序的 名稱 (Name)、執行號碼 (ID)、記憶體使用 (Memory Usage)、線程 (Threads)…等資訊,而「Modules」項目除了看到 執行檔案 .exe 之外也可以看到該執行序所使用的 動態連結函式庫 .dll 清單。

圖 8、管理 Windows 作業系統開機時所執行的應用程式

圖 9、準備查看 MMH Cleaner.exe 執行序詳細資訊

圖 10、查看所點選執行序的 Process Info 資訊

圖 11、查看所點選執行序的 Modules 資訊



其它設定

MMH Cleaner內建有 6 種操作介面風格 (藍、綠、紅、灰、橙、桃紅),預設為採用「藍色面板」您可以選擇您喜歡的面板顏色,如圖 12 所示將操作介面切換為「橙色面板」風格,接著於「Files Removal」區塊中您可以調整對於垃圾檔案的處理方式為何 (移到資源回收筒、刪除、移至指定資料夾) 等三種不同的方式。

圖 12、將操作介面切換為 橙色面板 風格

圖 13、調整垃圾檔案的處理方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