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奇怪昨天電腦還好好的,怎麼今天開機後無法上網,檢查了 ADSL 數據機以及 IP 分享器,還有電腦設定後都沒有問題啊? 該不會是昨天弟弟跟我借了電腦上了什麼網站之後電腦主機中了惡意程式,影響到 Windows Socket LSP 導致的吧? 當遇到這種狀況時就交給電腦主機網路功能修復利器 Rizone Complete Internet Repair 吧!!

Rizone Complete Internet Repai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不到 500 KB) 的網路功能修復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Softpedia 網站CNET 網站Soft 82 網站DownloadCrew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修復網路問題後移除 廣告 (Adware)、間諜 (Spyware)、病毒 (Virus)、蠕蟲 (Worm)、木馬 (Trojan Horse)…等問題。
  • 修復無法連結網頁或只能連結特定網站的問題。
  • 修復因為 機碼 (Registry) 所造成無法上網的問題。
  • 修復 DNS 快取問題。
  • 修復網卡設定及無法取得 DHCP 伺服器配發 IP 位址的問題。
  • 修復無法使用 Windows Update 的問題。
  • 修復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無法運作及崩潰問題。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Rizone Complete Internet Repai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模擬電腦主機 Hosts 檔案被惡意程式感染

我們都知道電腦可以經由 ADSL 線路連結網際網路上的網站是透過瀏覽器來進行的,而您在開啟瀏覽器要連結網站是一定是輸入「網址 (例如 www.weithenn.org)」後,透過 DNS 名稱解析機制來進行網站連結,而非輸入 IP 位址來進行連結網站的動作,但是如果電腦中的 Hosts 檔案內容受到感染時,將因為其名稱解析的順序是優先於 DNS 名稱解析機制,此時電腦主機便有可能不知不覺連線到惡意網站。

我們先查看正常的 Hosts 檔案內容 (如圖 2、3 所示),預設情況下 Hosts 檔案內容為空白,也就是電腦主機將完全採用所指定的 DNS 伺服器,進行 FQDN 名稱解析的動作,此時若採用 ping 網站的 FQDN 網址時將能得到正確的 IP 位址解析 (如圖 4 所示),此時若改變 Hosts 檔案內容後 (如圖 5 所示),再次嘗試 ping 網站的 FQDN 網址,此時您將會發現其名稱解析的順序是優先於 DNS 名稱解析機制的 (如圖 6 所示)。

圖 2、hosts 檔案路徑

圖 3、預設的 hosts 檔案內容

圖 4、Ping 網站的 FQDN 網址時得到正確的 IP 位址解析

圖 5、改變 Hosts 檔案內容

圖 6、證明 Hosts 檔案內容優先於 DNS 名稱解析機制



使用修復機制進行 Hosts 檔案內容修復

由於 Rizone Complete Internet Repair 為綠色軟體,因此不需要進行安裝程序便可立即執行,開啟後於操作介面中可以看到多種修復機制,此例中我們僅勾選「Restore the default hosts file」項目後按下「Go!」鍵,便立即進行修復任務 (如圖 7 所示),修復作業完成後會出現提示視窗建議您應該重新啟動主機,您可以按下「確定」來立即重新開機,或按下「取消」鍵稍後自行重新啟動,若不採取任何動作也將「自動於 60 秒後重新啟動」(如圖 8 所示),重新啟動電腦主機後再次查看 Hosts 檔案內容可以看到已經修復完成,而原本有問題的 Hosts 檔案也沒刪除,而是變更檔案名稱為「hosts.bak」以供備查 (如圖 9 所示)。

圖 7、使用修復機制進行 Hosts 檔案內容修復

圖 8、修復作業完成後出現提示視窗建議您應該重新啟動主機

圖 9、重新啟動電腦主機後再次查看 Hosts 檔案內容可以看到已經修復完成



查看 Log 記錄

在修復過程中相關事件及動作都會記錄下來,如圖 10 所示您可以設定 Log 檔案大小 (預設為 2 MB),若有需要也可以隨時開啟 Log 檔案進行查看 (如圖 11、12 所示)。

圖 10、設定Log 檔案大小

圖 11、準備開啟 Log 檔案進行查看

圖 12、查看 Log 檔案內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