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雖然現在電腦主機的記憶體容量 (GB) 與過去 (MB) 相比之下多出許多,不過連帶也使得應用程式設計人員對於呼叫系統記憶體時不如以往嚴謹,因此造成現在的應用程式吃的記憶體容量愈來愈大,更甚者設計不良的應用程式會產生「Memory Leak」現象,造成電腦主機即使有再多的記憶體容量也無法供應,當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後就是電腦主機當機的時候,那麼有沒有簡單、容易操作、完全完費、不須安裝 的記憶體優化及重組工具呢? 有的!! Rizone Memory Booster 就是您最佳的記憶體優化重組利器。

Rizone Memory Boost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約 530 KB) 的記憶體優化重組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Softpedia 網站SoftSea 網站PCWorld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使用 Windows API 呼叫方式有效優化系統記憶體,以便釋放電腦主機效能。
  • 使用 Windows API 呼叫能夠安全且有效的改善 Memory Leak 現象。
  • 記憶體重組功能 (Memory Defrag) 雖然能釋放大量的記憶體,不過目前仍處於實驗階段功能,若發生任何影響您電腦主機的現象 (例如 速度變慢、執行程序被鎖住),只需要重新啟動即可解決此問題。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Rizone Memory Boost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記憶體優化功能

Rizone Memory Booster 為綠色軟體因此不需要安裝程序直接執行即可,開啟後在操作上非常直覺且簡單,當您想要進行記憶體優化作業的話,只需要於操作介面中按下「Optimize」鍵,便立即進行記憶體優化動作 (如圖 2 所示)。

圖 2、進行記憶體優化作業



記憶體重組功能

執行記憶體優化作業,若想更進一步調校系統記憶體的話,您可以嘗試執行「記憶體重組功能 (Memory Defrag)」,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Defrag」鍵便彈出如圖 3 所示警告視窗,告知您記憶體重組功能尚在實驗階段,雖然能夠強迫將記憶體內容寫入 Pagefile 中以釋放大量的記憶體空間,但某些情況下有可能造成電腦主機速度反而變慢,或是執行程序被鎖住無法順利執行的現象,如果發生這些問題時只要重新啟動電腦主機即可。當按下「確定」鍵後便立即執行記憶體重組作業,在執行重組作業以前的記憶體使用量為「593 MB」,而記憶體重組作業執行後可看到使用量降為「478 MB」 (如圖 4 所示)。

圖 3、執行記憶體重組功能前的警告視窗 (執行重組作業以前的記憶體使用量為 593 MB)

圖 4、記憶體重組作業執行後可看到使用量降為 478 MB



其它設定選項

於操作介面中按下「Options」後便可呼叫設定選項視窗,您可調整執行 Rizone Memory Booster 時是否當 Windows 啟動時便自動啟動,以及操作介面是否置於桌面最上層,另外記憶體優化方式 (Memory optimization modes) 則有三種方式,分別是 智慧型優化 (Intelligent)、定期優化 (Automatically)、手動優化 (Don`t automatically),最後則是可以設定相關門檻值以達到告警效果 (如圖 5 所示)。

圖 5、Rizone Memory Booster 其它設定選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