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常常打線上遊戲自動練功到深夜後體力不支睡著了電腦卻一直開著到早上? 希望能夠設定時間之後提醒自已讓眼睛休息一下? 或者希望電腦能週期性的自動執行關機或重新啟動的需求? 又或許希望在設定時間後能自動執行某些執行程式? 沒有問題!! 免費輕巧的鬧鐘工具就是 Chronometask !!

Chronometask 是一款免費又小巧精美 (約 1.1 MB) 的鬧鐘工具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Softpedia 網站Soft 82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的時間設定單位有 時/分/秒。
  • 支援時間倒數計時能夠即時 暫停/停止/重設。
  • 支援動作有 聲音/視窗訊息/執行程式/關機/開啟網頁。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Chronometask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設定倒數時間

Chronometask 為綠色軟體不需安裝程序直接執行即可,您可使用「Increase time」鍵來「增加」倒數時間,此圖示的時間增加單位為每分鐘 (如圖 2 所示),而您也可使用「Decrease time」鍵來「減少」倒數時間,此圖示的時間減少單位為每分鐘 (如圖 3 所示),或者您可以按下「Set timer」鍵 (如圖 4 所示),直接設定倒數時間為何支援時間單位為 時/分/秒 (如圖 5 所示)。

圖 2、倒數時間增加單位為每分鐘

圖 3、倒數時間減少單位為每分鐘

圖 4、準備快速設定倒數時間

圖 5、直接設定倒數時間為何支援時間單位為 時/分/秒



設定執行動作

於操作介面中按下「Set Actions」鍵,準備設定倒數時間結束時將執行何種動作 (如圖 6 所示),支援的執行動作有 聲音告警 (Sound alarm)、彈出資訊視窗 (Show Message)、執行程式 (Execute Program)、關閉電腦 (Shutdown Windows)、開啟網頁 (Launch URL)…等動作,此次實作中我們在稍後的倒數時間結束時,將會彈出資訊視窗提醒我們該休息一下了,並且設定執行「登出 (Log off)」的動作 (如圖 7 所示)。

圖 6、準備設定倒數時間結束時將執行何種動作

圖 7、設定倒數時間結束時將彈出資訊視窗並執行登出的動作

在開始執行倒數計時以前,若您想要在倒數時間將時間凍結請按下「Pause timer」鍵 (如圖 8 所示),或者您想要將所設定的倒數時間進行重置動作的話,請按下「Stop and reset timer」鍵即可 (如圖 9 所示),而「Stopwatch」鍵則是停止目前倒數計時的動作,並且自動開始計時 (如圖 10 所示)。

圖 8、執行倒數計時期間將時間凍結

圖 9、將所設定的倒數時間進行重置動作

圖 10、停止目前倒數計時的動作並且自動開始計時

最後則是驗證剛才所設定的動作,是否會於倒數時間結束後正確執行,請於設定好倒數時間以及執行動作後按下「Start timer」鍵 (如圖 11 所示),當倒數時間結束後確實彈出資訊視窗 (如圖 12 所示),並且自動將電腦主機進行登出的動作 (如圖 13 所示)。

圖 11、準備進行倒數計時

圖 12、倒數時間結束後確實彈出資訊視窗

圖 13、電腦主機自動登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