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limCleaner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還找不到您心目中理想的五星級系統管理工具嗎? 那麼您可以試試集 清理、優化、應用程式管理、磁碟管理…等系統管理功能於一身,除此之外更整合了 「雲端權威排名 (Cloud-Based Authoritative Ranking)」機制的五星級免費系統管理工具 SlimCleane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lim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磁碟空間分析

請於操作介面中選擇「Disk Tools」項目,接著便顯示目前此台電腦主機所連接的儲存媒體清單,此實作中我們對「C 槽」進行使用空間分析的動作,按下「Analyze」鍵後便立即進行分析 (如圖 2、3 所示),分析完成後您可以查看整個磁碟中「資料夾 (Directories)」的使用狀況 (如圖 4 所示),或是針對「檔案種類 (File Types)」的使用情況進行查看 (如圖 5 所示),當然您也可以指定查看「單一資料夾」的空間使用情況 (如圖 6 ~ 8 所示)。

圖 2、準備針對 C 槽進行使用空間分析的動作

圖 3、針對 C 槽使用情況進行分析

圖 4、查看整個磁碟中 資料夾 (Directories) 的使用狀況

圖 5、針對 檔案種類 (File Types) 的使用情況進行查看

圖 6、準備查看單一資料夾的空間使用情況

圖 7、針對指定的 單一資料夾 查看空間使用情況

圖 8、查看單一資料夾中 檔案種類 的空間使用情況



磁碟銷毀

大家都知道在 Windows 作業系統當中,若是把檔案刪除並且把資源回收筒清空之後,其實資料仍然在磁碟的資料區塊當中,只是跟 Windows 作業系統之間的連結被刪除而以,即使是格式化過後的硬碟,仍然有極大的機會將裡面的檔案回復,因此企業在銷毀舊硬碟時便可使用 SlimCleaner 的「磁碟銷毀 (Disk Wiper)」功能。

首先在選擇銷毀層級中可以看到一共支援「1 ~ 35」次資料複寫機制 (如圖 9 所示),所選擇的資料複寫次數愈「少」則花費的銷毀時間也就愈「快」,但是檔案被回復的機會也就愈「大」。而相對的所所選擇的資料複寫次數愈「多」則花費的銷毀時間也就愈「長」,但是檔案被回復的機會也就愈「小」,所以請您依需求進行選擇,接著是選擇銷毀的方式,如果您是線上還要使用的硬碟則選擇「Free space only ; your data will be safe」項目,也就是只針對「空白區塊」進行資料複寫的動作,而若是要銷毀的是舊硬碟則選擇「Entire disk ; all data will be erased」項目,也就是針對「整顆硬碟」進行資料複寫的動作而硬碟中的資料將難以被回復 (如圖 10 所示),確認後勾選硬碟後按下「Wipe」鍵便立即進行資料複寫的動作 (如圖 11 ~ 14 所示)。

圖 9、選擇磁碟銷毀層級共支援 1 ~ 35 次資料複寫機制

圖 10、選擇銷毀的方式針對 空白區塊 或 整顆硬碟

圖 11、準備對 C 槽的空白區塊進行資料複寫的動作

圖 12、資料複寫初始化中

圖 13、開始對 C 槽的空白區塊進行資料複寫的動作

圖 14、完成對 C 槽的空白區塊進行資料複寫的動作



檔案或資料夾銷毀

如果您只是想針對「某個檔案或資料夾」中的資料進行銷毀動作的話 SlimCleaner 也支援,首先也請選擇銷毀層級也是支援「1 ~ 35」次資料複寫機制 (如圖 15 所示),接著選擇要進行銷毀的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Shred」鍵即可 (如圖 16、17 所示)。

圖 15、選擇檔案或資料夾銷毀層級共支援 1 ~ 35 次資料複寫機制

圖 16、選擇檔案或資料夾後進行資料銷毀的動作

圖 17、詢問是否真的要銷毀該檔案或資料夾 (使用救援軟體也無法回復!!)



呼叫 Windows 工具

SlimCleaner 將常用的 Windows 工具集合在一起,您只要按下相關圖示即可呼叫出來,省去了逐步點選後找出的動作 (如圖 18 所示)。

圖 18、快速呼叫常用的 Windows 工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