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當您安裝好 Windows 作業系統之後,便會為登入作業系統設定登入密碼,所以每當 Windows 作業系統重新啟動,或者是每天上班開機時便需要輸入使用者帳號及密碼才能登入。

雖然,Windows 作業系統有內建的設定方式可以自動登入,但是需要有基本的電腦知識及操作技巧才行,那麼有沒有簡單的工具可以幫我完成這件事呢? 有的!! Windows 自動登入及電力管理的好幫手就是 MyPower

MyPower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操作介面簡單,只要輸入使用者帳號及密碼便可於下次開機或重新啟動時自動登入。
  • 支援排程時間設定使 Windows 關機或重新啟動。
  • 支援指令模式執行相關動作。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MyPow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下載及安裝 MyPower

MyPower 是由國人所開發的免費小工具,因此在安裝及使用上都非常簡潔容易使用,下載後開始執行安裝,在安裝過程中所看到的畫面及文字當然也都是熟悉的正體中文,首先是使用者授權條款 (如圖 2 所示),接著則是此工具軟體所要安裝的系統路徑 (如圖 3 所示),安裝完成後可直接執行 MyPower 或離開直接安裝程序 (如圖 4 所示)。

圖 2、軟體使用者授權條款

圖 3、此工具軟體所要安裝的系統路徑

圖 4、安裝完成後可直接執行 MyPower 或離開直接安裝程序



引導使用說明

執行 MyPower 之後,預設情況下會先彈出使用說明視窗,您大約只要花費不到 5 分鐘的時間將內容看過一遍的話,那麼您便有八成已經學會如何使用它了 (如圖 5 所示),後續在使用上如果您還想要再次觀看使用說明的話,請在操作介面中右上角按下「問號?」圖示即可 (如圖 6 所示)。

圖 5、預設情況下會先彈出使用說明視窗

圖 6、在操作介面中右上角按下「問號?」圖示即可再次觀看使用說明



開機或重新啟動後自動登入 Windows 作業系統

如果您希望在下次開機或者自動啟動 Windows 作業系統時,不用手動輸入使用者帳號及密碼,而是自已進行登入的動作,那麼請在帳號欄位輸入「使用者帳號」而在密碼欄位請輸入「使用者密碼」,另外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並不建議勾選「強制關閉所有程項」項目 (如圖 7 所示)。如果您希望預約時間再進行關機或重新啟動的話,您可以先點選「預約時間」接著設定日期及時間,最後按下預約項目例如「預約關機」 (如圖 8 所示),此時將會有小視窗顯示預約的時間,若將小視窗關閉的話當滑鼠移動到工作列的 MyPower 圖示時,也會顯示預約時間 (如圖 9 所示)。

圖 7、輸入使用者帳號及密碼以便後續自動登入

圖 8、設定此台 Windows 主機排定時間自動關機

圖 9、顯示預約關機時間



指令模式

MyPower 也支援使用指令的方式來進行設定,請按下「進階說明」即可顯示如何使用視窗 (如圖 10、11 所示)。

圖 10、點選進階說明顯示如何使用指令的說明視窗

圖 11、如何使用指令的說明視窗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