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Windows 雖然內建有新增移除程式工具,然而有時可能會碰上無法順利移除的應用程式,又或者您如果想要分析當安裝某個應用程式時,其實寫入到 Windows 作業系統當中的哪些機碼檔案內? 這些問題就交給分析及移除應用程式的好幫手 ZSoft Uninstaller 吧!!

ZSoft Uninstall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不到 1 MB) 的分析及移除應用程式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PCWorld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ZSoft Uninstall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ZSoft Uninstall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German、義大利語 Italian、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5 種語言,預設操作介面會採用英語語系,當然您也可以於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ZSoft Uninstaller 來幫助您清鬆分析及移除應用程式。

圖 2、ZSoft Uninstaller 支援多國語系,選擇切換語系為 正體中文

圖 3、ZSoft Uninstaller 操作介面切換為正體中文



查看應用程式資訊

您可以選擇欲查看的應用程式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顯示 / 編輯資訊」 (如圖 4 所示),接著於彈出視窗中便顯示該應用程式的詳細資訊,您也可以將查詢內容儲存 (如圖 5 所示)。

圖 4、選擇欲查看的應用程式

圖 5、顯示該應用程式的詳細資訊



分析應用程式資訊

您知道安裝的應用程式,對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機碼狀態進行哪些新增或修改嗎? 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分析」鍵 (如圖 6 所示),接著請選擇「分析安裝」項目後按下「下一步」鍵 (如圖 7 所示),然後選擇欲分析的磁碟機後按下「安裝之前」鍵 (如圖 8 所示),分析動作完成後您可以看到找到的檔案數量、機碼項目、花費時間 (如圖 9 所示),接著請按下「安裝之後」鍵並輸入欲查詢的「應用程式名稱」 (如圖 10 所示),最後切換到操作介面中「已分析程式」頁籤後選擇「編輯」項目 (如圖 11 所示),您便可以查看該應用程式對於作業系統的機碼狀態進行哪些新增或修改。

圖 6、準備分析應用程式

圖 7、請選擇 分析安裝 項目後按下 下一步 鍵

圖 8、選擇欲分析的磁碟機後按下 安裝之前 鍵

圖 9、分析動作完成後您可以看到找到的 檔案數量、機碼項目、花費時間

圖 10、請按下 安裝之後 鍵並輸入欲查詢的 應用程式名稱

圖 11、切換到操作介面中 已分析程式 頁籤後選擇 編輯 項目

圖 12、查看該應用程式對於作業系統的機碼狀態進行哪些新增或修改



解除安裝應用程式

欲順利移除該應用程式,請點選該應用程式後選擇「解除安裝」項目 (如圖 13 所示),移除該應用程式之前會再次確認 (如圖 14 所示),如果移除該應用程式會牽扯到系統中某些程序時會詢問您處理方式 (如圖 15 所示),最後便順利移除該應用程式 (如圖 16 所示)。

圖 13、準備移除應用程式

圖 14、移除該應用程式之前會再次確認

圖 15、移除該應用程式會牽扯到系統中某些程序時會詢問您處理方式

圖 16、順利移除該應用程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