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市面上有太多免費又好用的應用程式了,所以您是否也常常忍不住就下載來安裝測試呢? 隨著 Windows 主機使用的時間愈長,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進行安裝試用後覺得不適合又刪除,在刪除時便有可能發生相關程式共用函式庫遺失…等問題,都會造成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機碼 Registry」健康狀況不良。

對於作業系統稍有概念的人都知道,事實上 Windows 作業系統整體的運作基礎是來自於底層的機碼 Registry 所提供,因此垃圾機碼一多情況較輕者造成電腦效能低落,若機碼損壞的話甚至會造成作業系統當機或損壞,有沒有可以幫助我們清理垃圾機碼以提升優 Windows 作業系統運作效率? 有的!! 就讓 Warp Speed Tune Up 清理垃圾機碼優化電腦的利器幫助您!!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arp Speed Tune Up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清理並優化系統機碼

開啟 Warp Speed Tune Up 於操作介面中按下「Speed up my PC」鍵 (如圖 2 所示),便進入清理並優化系統機碼的執行程序,勾選您要進行機碼檢查的項目後按「下一步」鍵繼續執行程序 (如圖 3 所示),確認勾選哪些項目是系統啟動時會帶起的應用程式後按「下一步」鍵繼續執行程序 (如圖 4 所示),此時便會開始進行掃描及分析流程接著進行清理及優化的動作 (如圖 5 所示),執行完成後會顯示該項目的執行情況 (如圖 6 所示),在操作介面中您可以看到最後一次執行清理及優化作業的時間 (如圖 7 所示)。

圖 2、按下Speed up my PC 鍵準備清理並優化系統機碼

圖 3、勾選您要進行機碼檢查的項目後按下一步鍵繼續執行程序

圖 4、勾選哪些項目是系統啟動時會帶起的應用程式後按下一步鍵繼續執行程序

圖 5、開始進行掃描及分析流程接著進行清理及優化的動作

圖 6、執行完成後會顯示該項目的執行情況

圖 7、操作介面中您可以看到最後一次執行清理及優化作業的時間



查看執行日誌內容

請於操作介面中點選「View Logs」鍵準備開啟執行日誌內容 (如圖 8 所示),此時將會呼叫檔案總管並直接切換到日誌檔存放路徑 (如圖 9 所示),您可以開啟日誌內容了解相關作業所處理的機碼項目 (如圖 10 所示)。

圖 8、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View Logs 鍵準備開啟執行日誌內容

圖 9、將會呼叫檔案總管並直接切換到日誌檔存放路徑

圖 10、開啟日誌內容了解相關作業所處理的機碼項目



計算電腦主機效能得分

您可以在 Windows 主機執行清理優化系統機碼的前後,按下操作介面中的「Update」鍵來為此台主機計算電腦主機效能得分 (如圖 11、12 所示),此實作中經過清理優化系統機碼後得分為 49 分。

圖 11、按下操作介面中的 Update 鍵來為此台主機計算電腦主機效能得分

圖 12、正在計算電腦主機效能得分

圖 13、此實作中經過清理優化系統機碼後得分為 49 分



使用其它軟體

Warp Speed Tune Up 只是 NCH Software 眾多軟體中的其它一項,您可以在操作介面中按下「Suite」鍵 (如圖 14 所示),來快速選擇官網中所提供的其它好用軟體 (如圖 15 所示)。

圖 14、在操作介面中按下 Suite 鍵準備查看其它軟體

圖 15、顯示 NCH Software 其它好用軟體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