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有淘汰或老舊硬碟該怎麼完全抹除裡面曾經存在過的資料的困擾嗎? 由二篇 iThome 文章中可以知道 (二手回收硬碟驚爆個資外洩危機未處理的硬碟與回收機引爆資安危機)。

因為,不當或不適合的處理方式,很容易造成淘汰或老舊硬碟中的資料未徹底銷毀而導致重要資料外流的危機,企業或許可以使用許多花錢的方式來達到徹底銷毀硬碟資料,那麼一般使用者硬碟該怎麼處理才可以達到資料銷毀的目的? 沒問題!! 避免淘汰硬碟外洩重要資料抹除硬碟資料就交給 WipeDisk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peDisk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WipeDisk 為不需要安裝程序的綠色軟體,並且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日語 Japanese、韓語 Korean、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9 種語言,預設情況下操作介面會採用德語 Deutsch,當然您也可以執行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Extras > Sprache / Language > Chinese Traditional」項目 (如圖 2 所示),即可將操作介面調整為正體中文 (如圖 3 所示),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WipeDisk 來幫助您清鬆且徹底的銷毀硬碟資料。

圖 2、準備將 WipeDisk 操作介面語系調整為正體中文

圖 3、將操作介面調整為正體中文



將欲銷毀的硬碟刪除分割區

此實作中我預計將「磁碟1 (4 GB)」的硬碟進行資料銷毀的動作,不過需要特別注意的部份為將硬碟分割區刪除,否則屆時執行資料銷毀動作時會發生錯誤而停止銷毀程序 (如圖 4、5 所示),應該要將硬碟中的分割區刪除以利後續資料銷毀程序 (如圖 6 所示)。

圖 4、欲進行資料銷毀動作的硬碟其分割區未刪除

圖 5、執行資料銷毀動作時會發生錯誤而停止銷毀程序

圖 6、將硬碟中的分割區刪除以利後續資料銷毀程序



指定銷毀日誌存放位置

預設情況下日誌存放位置為 WipeDisk 執行檔路徑,您可以自行視需求調整設定,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選擇「附加 > Einstellungen」項目 (如圖 7 所示),於彈出視窗中便可以指定 WipeDisk 執行動作的日誌存放位置 (如圖 8 所示)。

圖 7、準備指定 WipeDisk 日誌存放位置

圖 8、指定 WipeDisk 執行動作的日誌存放位置



加入硬碟至資料銷毀清單中

執行 WipeDisk 時請記得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以避免因為權限問題導致不可預期的錯誤,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選取裝置」鍵後選擇硬碟至資料銷毀清單中 (如圖 9 所示),順利將硬碟加入後請勾選「Protokollierung aktivieren」項目以開啟日誌功能 (如圖 10 所示)。

圖 9、按下選取裝置鍵後選擇硬碟至資料銷毀清單中

圖 10、將硬碟加入資料銷毀清單中並開啟日誌功能

接著選擇要執行資料銷毀的「抹除技術」,一共支援 14 種不同的資料銷毀方式,當然選擇抹除的次數愈多執行時間也愈長 (如圖 11 所示),相關設定確認無誤後按下「抹除」鍵,於彈出視窗中輸入驗證碼以確認真的要執行資料銷毀的動作 (如圖 12 所示),確認後便立即進行硬碟資料銷毀的動作 (如圖 13 所示),資料銷毀執行程序完成後會跳出提示訊息 (如圖 14 所示)。最後您可以查看剛才開啟的日誌功能所產生的日誌檔案內容 (如圖 15 所示)。

圖 11、選擇要執行資料銷毀的抹除技術,一共支援 14 種不同的資料銷毀方式

圖 12、輸入驗證碼以確認真的要執行資料銷毀的動作

圖 13、確認後便立即進行硬碟資料銷毀的動作

圖 14、資料銷毀執行程序完成後會跳出提示訊息

圖 15、日誌檔案內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