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Windows 作業系統因為在運作機制上要讓某些重複的動作能夠加快,所以便產生了暫存快取檔案的機制,不過也正因為這樣的暫存快取機制,所以讓作業系統漸漸累積了少不少的垃圾檔案,有沒有工具可以快速又方便的清理它們呢? 有的!! 暫存檔案清理就靠 Temp File Cleaner

Temp File Clean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約 1 MB) 的磁碟重組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三、四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Softnic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清理 暫存檔案、暫存資料夾、歷史記錄、快取檔案。
  • 支援清理 Cookie 檔案。
  • 支援清理多種瀏覽器 Chrome、Firefox、IE、Opera。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Temp File 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查看硬碟空間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磁碟圖示,便可以看到目前本機上媒體裝置的資訊,以本篇實作環境來看 C: 共 50 GB 空間,目前已經使用了 28.7 GB 空間剩餘空間為 21.3 GB (如圖 2 所示)。

圖 2、查看硬碟空間



清理暫存及快取檔案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炸彈圖示,您將會在操作介面中看到 Temp File Cleaner 所支援的各種清除大項目,您可以按一下「Show Cleaner Options」圖示便會顯示每個大項目中的各別小項目,您便可以針對每個小項目進行選取或取消選取的動作 (如圖 3 所示),若是點選「Show Statistics」圖示則僅會顯示每個可供清除的大項目 (如圖 4 所示),在操作途中您可以隨時點選「Select All」圖示來一次選取所有清除項目 (如圖 5 所示),或者點選「Select None」圖示一次取消所有項目 (如圖 6 所示)。

圖 3、Show Cleaner Options 顯示可供清除大項目中的各別小項目

圖 4、Show Statistics 顯示每個可供清除的大項目

圖 5、點選 Select All 圖示一次選取所有清除項目

圖 6、點選 Select None 圖示一次取消所有項目

選擇好相關要清除的項目之後按下操作介面右下方的「Analyze Button」圖示,進行掃描及分析每個清除項目中有哪些暫存及快取檔案 (如圖 7 所示),當掃描及分析作業執行完畢後會顯示每個項目所偵測到的檔案數量以及清除空間 (如圖 8 所示),確定要進行清除作業的話則按下「Execute Button」鍵即可 (如圖 9、10 所示)。

圖 7、掃描及分析每個清除項目中有哪些暫存及快取檔案

圖 8、掃描及分析作業執行完畢後顯示每個項目所偵測到的檔案數量以及清除空間

圖 9、進行暫存及快取檔案清除作業

圖 10、確實將暫存及快取檔案清除完畢



查看日誌檔案內容

您可以點選到日誌圖示便可以查看執行的日誌記錄 (如圖 11 所示),或者按下匯出日誌圖示便可以將操作日誌檔案進行匯出的動作 (如圖 12 所示)。

圖 11、查看執行的日誌記錄

圖 12、將操作日誌檔案進行匯出的動作



變更操作介面風格

您可以點選操作介面中的選項圖示,在 Visual 下拉式選單中有各式各樣的操作介面風格供您選擇,您可以任意切換您喜歡的風格介面 (如圖 13、14 所示)。

圖 13、各式各樣的操作介面風格供您選擇

圖 14、切換操作介面風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