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奇怪!! 怎麼這個影片檔案無法播放? 那個音樂檔案也無法播放? 您還找不到適合的影音媒體播放器嗎? 那麼不妨來試試看多功能影音媒體播放器 Abyssal Metal Player

它是一款小巧精美 (約 2 MB) 的影音媒體播放軟體,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Audio 檔案支援 mp3、wav、wma、cda、midi、mid、mpa、ac3、ogg、snd、rmi
  • Video 檔案支援 mp4、avi、mpg、mpeg、mov、wmv、mp3、mpe、asf、dat、divx、m2v、vob、mpv、qt、ogm、3gp、mkv、flv
  • 內含有 10 個 Bands 的平衡器
  • 支援 播放列表、多種播放模式 (隨機、智慧)
  • 修復功能會嘗試修正過濾器或 Codecs 的問題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byssal Metal Play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影音媒體播放介面

您可以只讓 Metal Player影音媒體播放介面是最單純的情況 (如圖 2 所示),當然您也可以把相關的播放介面呼叫出來,您可以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View > Playlist」項目,便可以將播放列表視窗呼叫出來 (如圖 3 所示),或是依序點選「View > Equalizer」項目則會呼叫出 10 Bands 的平衡器 (如圖 4 所示)。

圖 2、最單純的影音媒體播放介面

圖 3、呼叫播放列表視窗

圖 4、呼叫出 10 Bands 的平衡器



影音媒體播放設定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Options > General settings」項目 (如圖 5 所示),則會彈出一般通用設定視窗共有 8 個功能設定頁籤,在「General settings」頁籤當中您可以勾選相關設定選項,例如 若希望能自動檢查是否有新版本發行的話請勾選 Check for updates 項目,若是希望 Metal Player 執行中若發生錯誤的情況時能儲存錯誤日誌請勾選 Save error log 項目 (如圖 6 所示),在「Playlist」頁籤當中您可以設定播放的相關模式,例如 當音樂播放完最後一首時您希望自動關閉Metal Player 的話,就請選擇 Close Metal Player 項目即可 (如圖 7 所示)。

圖 5、準備進行影音媒體播放設定

圖 6、勾選或取消勾選一般通用設定

圖 7、設定播放的相關模式

「Themes」頁籤當中如果有多個操作介面風格時,您可以進行風格的切換動作 (如圖 8 所示),在「Advanced」頁籤當中您可以勾選各種 Audio / Video 檔案,那麼當需要播放這些多媒體檔案時便會使用 Metal Player 嘗試進行播放作業 (如圖 9 所示),在「Intelligent playback」頁籤當中您可以決定是否要啟用智慧型播放功能,以及啟用後是否要調整相關功能 (如圖 10 所示)。

圖 8、切換操作介面風格

圖 9、勾選各種 Audio / Video 檔案

圖 10、可以決定是否要啟用智慧型播放功能



播放多媒體檔案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File > Open file」項目便可以接著選擇多媒體檔案,或者選擇 Play URL 項目時則是輸入網址即可 (如圖 11 所示),您可以在下拉式選單中看到所支援的多媒體檔案副檔名 (如圖 12 所示),如圖 13 所示為播放音樂檔案而如圖 14 所示則是播放影片檔案。

圖 11、準備選擇多媒體檔案進行播放

圖 12、可以在下拉式選單中看到所支援的多媒體檔案副檔名

圖 13、播放音樂檔案

圖 14、播放影片檔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