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還找不到輕巧又快速的清理工具嗎? 那麼您可以試試看支援 550 種應用程式的清理工具 UpdateStar AppCleaner,它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的清理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舉例來說,CNET 網站Softonic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多種瀏覽器 (Firefox、IE、Opera、Chrome) 清除項目
  • 支援 Windows 及 Registry清除項目
  • 支援多達 550 種應用程式清除項目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UpdateStar App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UpdateStar AppClean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日語 Japanese、法語 French、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5 種語言,預設操作介面採用英語 English,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只要依序點選「Options > Settings > Language」即可切換操作介面語系,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UpdateStar AppCleaner 來幫助您清鬆清除各種垃圾檔案。

圖 2、準備切換 UpdateStar AppCleaner 操作介面語系

圖 3、UpdateStar AppCleaner 操作介面支援正體中文



清理應用程式無用檔案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清除 > 應用程式」項目,您可以依序要清除的應用程式項目進行勾選,或者一次選所有項目後按下「分析」鍵 (如圖 4 所示),便會開始分析應用程式可供刪除的內容 (如圖 5 所示),分析作業完成後您可以針對相關項目選擇「顯示詳細資料」(如圖 6 所示),便可以看到可供刪除的細項內容 (如圖 7 所示),若確認要進行清除作業的話請按下「清除」鍵,此時將會彈出視窗詢問您是否要先備份這些要被刪除內容的機碼,以免刪除後系統發生問題時可進行復原作業 (如圖 8 所示),備份機碼狀態完成後便立即執行刪除作業,且於刪除作業完成之後將顯示清除資訊 (如圖 9 所示)。

圖 4、勾選欲進行清除作業的應用程式項目

圖 5、開始分析應用程式可供刪除的內容

圖 6、查看應用程式可供刪除的內容

圖 7、查看可供刪除的細項內容


圖 8、是否要先備份這些要被刪除內容的機碼,以免刪除後系統發生問題時可進行復原作業

圖 9、刪除作業完成之後將顯示清除資訊



清理瀏覽器無用檔案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清除 > 瀏覽器 > 分析」,便立即分析瀏覽器中有哪些無用檔案可進行刪除 (如圖 10、11 所示),分析完畢之後便可以按下「清除」鍵執行清理作業 (如圖 12 所示)。

圖 10、分析瀏覽器中有哪些無用檔案可進行刪除

圖 11、顯示瀏覽器中有哪些無用檔案可進行刪除

圖 12、按下清除鍵執行清理作業



清理登錄檔無用項目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清除 > 登錄檔 > 分析」,便立即分析系統機碼中有哪些無用項目可進行刪除 (如圖 13 所示),分析完畢之後便可以按下「清除」鍵執行清理作業 (如圖 14 所示)。

圖 13、分析登錄檔中有哪些無用項目可進行刪除

圖 14、按下清除鍵執行清理作業



清理 Windows 系統中無用項目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清除 > Windows > 分析」,便立即分析 Windows 系統中有哪些無用項目可進行刪除 (如圖 15 所示),分析完畢之後便可以按下「清除」鍵執行清理作業 (如圖 16 所示)。

圖 15、分析 Windows 系統中有哪些無用項目可進行刪除

圖 16、按下清除鍵執行清理作業



應用程式管理功能

在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工具 > 解除安裝」項目,選擇要進行反安裝的軟體項目後按下「解除安裝」鍵,便會進行應用程式反安裝作業 (如圖 17 所示),此外點選到「啟動」項目後,可以管理 Windows 系統在啟動時所呼叫的應用程式 (如圖 18 所示)。

圖 17、進行應用程式反安裝作業

圖 18、管理 Windows 系統在啟動時所呼叫的應用程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