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YouTube 網站上雖然影音數量眾多,但是您必須還是要電腦主機可以順利連上網際網路上才能觀看,若是沒有連上網際網路的能力或者是上網頻寬不足時,那麼便一點也感覺不到影音帶來的舒暢感,若是能把 YouTube 網站上的影音下載到本機電腦上,需要時就可以直接觀看及收聽那該有多好? 

沒問題!! 輕鬆下載 YouTube 影音的利器就是 Abelssoft YouTube Song Downloader。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搜尋 YouTube 網站上的音樂網頁後進行下載 (可調整格式為 MP3、OGG)
  • 支援搜尋 YouTube 網站上的影片網頁後進行下載 (可調整格式為 FLV、AVI、MP4)
  • 支援圖庫搜尋功能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belssoft YouTube Song Download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自動下載及安裝 .Net Framework 4

在安裝 Abelssoft YouTube Song Downloader 過程中,會提示您必須要下載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按下「是」鍵後便會自動執行「下載及安裝」的動作 (如圖 2 所示)。

圖 2、自動執行下載及安裝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



系統設定

在開始執行下載動作以前我們可以先調整相關系統設定,例如 指定所下載的音樂檔案格式為 MP3,請在操作介面中請選擇至「Settings」項目,首先您可以在 Video format 欄位下拉式選單中,選擇您希望下載的影片檔格式目前支援 AVI、MP4、FLV 等三種格式 (如圖 3 所示)。

圖 3、選擇您希望下載的影片檔格式 (支援 AVI、MP4、FLV)

在 Audio Format 欄位下拉式選單中,選擇您希望下載的音樂檔格式目前支援 MP3、OGG 等二種格式 (如圖 4 所示)。

圖 4、選擇您希望下載的音樂檔格式 (支援 MP3、OGG)

MP3 quality 欄位下拉式選單中,選擇您希望下載的音樂檔時希望的音樂品質目前支援 320、192、128 等三種 kbps 品質 (如圖 5 所示)。

圖 5、選擇您希望下載的音樂檔時希望的音樂品質 (支援 320、192、128 kbps)

Language 欄位下拉式選單中,您可以選擇要將目前的操作介面語系更換為何者,目前並不支援正體中文,但操作方式很直覺所以您也不用擔心不會操作的問題 (如圖 6 所示)。

圖 6、選擇操作介面語系

最後則是選擇下載後的 音樂 (Audio) / 影片 (Video) 其檔案要儲存於何處,按下「Change」鍵便可以進行更改 (如圖 7 所示)。

圖 7、選擇下載後的 音樂 (Audio) / 影片 (Video) 其檔案要儲存於何處



搜尋影音檔案

在操作介面中選擇「Search」項目後在 Search 欄位輸入要搜尋影音檔案的關鍵字,例如 此次實作的「天空之城」關鍵字後按下「Go」鍵,此時將出現所搜尋到的結果 (如圖 8 所示),您可以按下「Download music」圖示此時將出現 Download started 字樣表示下載動作開始了 (如圖 9 所示),接著您可以切換到「Downloads」項目查看目前的下載進度 (如圖 10 所示),當下載動作完成後您可以按下「Open audio folder」圖示 (如圖 11 所示),便會自動開啟至該檔案下載的存放資料夾 (如圖 12 所示)。

圖 8、輸入要搜尋影音檔案的關鍵字

圖 9、出現 Download started 字樣表示下載動作開始了

圖 10、查看目前音樂檔的下載進度

圖 11、下載動作完成後您可以按下 Open audio folder

圖 12、自動開啟至該檔案下載的存放資料夾

當您要下載影片檔案時只要按下「Download video」圖示即可,同樣的當出現 Download started 字樣表示下載動作開始了 (如圖 13 所示),切換到「Downloads」項目查看目前的下載進度 (如圖 14 所示),當下載動作完成後您可以按下「Open video folder」圖示 (如圖 15 所示),便會自動開啟至該影片檔案下載的存放資料夾 (如圖 16 所示)。

圖 13、出現 Download started 字樣表示下載動作開始了

圖 14、查看目前影片檔的下載進度

圖 15、下載動作完成後您可以按下 Open video folder

圖 16、自動開啟至該影片檔案下載的存放資料夾



版本更新檢查

在操作介面中按下「Update-Check」項目時,將會連結至官網比對檢查是否需要進行版本更新的動作 (如圖 17 所示)。

圖 17、版本更新檢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