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奇怪了!! 我裝了個應用程式但是又沒有設定它開機自動啟動,但是每次電腦主機開機後便會自已執行,但是在「啟動資料夾」裡面又沒有看到該應用程式。有沒有工具軟體可以幫忙我管理開機應用程式呢? 有的!! 開機應用程式管理的好幫手就是 Mz StartUp Manage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Mz StartUp Manag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查看所有開機執行應用程式

開啟 Mz StartUp Manager 後於操作介面當中,您可以看到目前此台電腦主機開機後會順便自動執行的應用程式清單,若是剛裝好的應用程式未顯示於清單當中,您可以按下「Refresh StartUp List」選項來即時更新清單內容。當點選該應用程式後於視窗下方會看到該應用程式的概要資訊例如 軟體發行廠商、版本、名稱、執行路徑…等 (如圖 2 所示)。

圖 2、查看所有開機執行應用程式



停用或啟用開機執行應用程式

不管效能再好的電腦主機只要開機執行的應用程式一多的話還是會感覺到慢,因為每執行一個應用程式便會佔用電腦主機記憶體以及運算效能,所以您可以視環境需求把一些不常用到的應用程式「停用 (Disable)」開機會自動啟動,如此一來便可以加快電腦主機的啟動速度,只要點選該應用程式後按下「Disable Selected」選項即可 (如圖 3 所示),後續若有需要只要點選「Enable Selected」選項再次啟用即可 (如圖 4 所示)。

圖 3、停用開機執行應用程式

圖 4、啟用開機執行應用程式



手動執行應用程式

如果您無法從名稱上判斷出該應用程式是哪個用途的話,您可以點選該應用程式後選擇「Run Now」選項,那麼便會立即執行該應用程式以利您判斷是否要 停用/啟用/刪除 該應用程式 (如圖 5 所示)。

圖 5、手動執行應用程式



開啟應用程式執行檔所在資料夾

您也可以點選該應用程式後選擇「Open Folder」選項,那麼便會呼叫檔案總管並且自動切換到該應用程式執行檔案的儲存放路徑 (如圖 6 所示)。

圖 6、開啟應用程式執行檔所在資料夾



查看應用程式內容

或是點選該應用程式後選擇「File Properties」選項,那麼便會開啟該應用程式的內容視窗供您查看 (如圖 7 所示)。

圖 7、查看應用程式內容



Google 查詢

如果以上方式都還是無法協助您判斷該應用程式的話,那麼您可以選擇「Google it!」選項那麼便會開啟您的預設瀏覽器,並使用該應用程式的執行檔名稱為關鍵字進行搜尋動作 (如圖 8 所示)。

圖 8、Google 查詢



刪除該應用程式開機自動啟動

若您不希望該應用程式以便開機時便自動啟動的話 (並且在清單中移除),那麼請選擇「Delete Selected」選項後按下「OK」鍵即可 (如圖 9 所示)。

圖 9、刪除該應用程式開機自動啟動



自行新增開啟啟動應用程式

您可以按下「Add New Entry」選項後,點選您希望開機便自動啟動的應用程式,加入完成後便會在清單中看到該應用程式 (如圖 10 所示)。

圖 10、自行新增開啟啟動應用程式



匯出開機自動啟動應用程式清單

您可以依序點選「Options > Reports > Write entries to a text file」項目,那麼便會將開機自動啟動應用程式清單的內容匯出為文字檔案 (如圖 11 所示)。

圖 11、匯出開機自動啟動應用程式清單



調整操作介面風格

您可以依序點選「Options > Theme」便可以調整操作介面風格 (如圖 12 所示)。

圖 12、調整操作介面風格



版本更新檢查

您可以依序點選「Options > Check for updates」便會自動連結至官網進行版本更新的比對作業。

圖 13、版本更新檢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