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如何在 Sysprep 後停用 MSE 初始化設定?

Error Message:
在虛擬桌面環境上,當 Windows 7 安裝了 MSE(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防毒軟體,並且經過 Sysprep 機制後,會讓 Sysrpep 後的電腦在執行 MSE 時出現「初始化設定 (Setup Wizard)」,造成使用者在操作上的困擾。




Ans:
會出現 MSE 初始化設定的原因,是因為執行 Sysprep 後會把 MSE 的 OOBE 機碼項目值改成變「1」,所以便會需要進行初始化設定。


因為是在 Windows AD 網域環境當中,因此便可以利用 GPO (Group Policy Object) 的方式來處理,請開啟群組原則管理後進行編輯,然後依序點選「電腦設定 > 喜好設定 > Windows 設定 > 登錄 > 新增 > 登錄項目」,準備新增登錄項目。


在彈出的新登錄內容中,依序填入及選擇下列欄位值: (若機碼路徑不存在,請自行鍵入即可)
  • 動作: 更新
  • Hive: HKEY_LOCAL_MACHINE
  • 機碼路徑: 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ecurity Client
  • 預設: OOBE
  • 數值類型: REG_DWORD
  • 數值資料: 0

完成後,記得執行「gpupdate /force」手動強制更新群組原則,並且在 Client 登入時使用「gpresult /z | more」指令,以確認該 GPO 項目是否正確套用!!


如果是處於「單機環境 (Stand Alone)」的話,您可以建立 MSE.reg 登錄項目檔案即可,內容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ecurity Client]
"OOBE"=dword:00000000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