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因為將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主機設定 IP 位址完畢之後,沒注意到去點擊到其它地方,所以自動將我的防火牆位置類型判斷為「公用網路」雖然無傷大雅,但是預設的防火牆規則行為便不太一樣,例如 遠端桌面連線在預設情況下,便不會針對公用網路進行 允許 的動作。當然,你可以把公用網路開放讓遠端桌面連線可以通過,不過我並不想打壞原則的防火牆規則。

本文,便是說明如何調整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主機的防火牆位置類型。



實作環境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安裝及設定

可以看到目前的位置類型已經判斷為「公用網路」。


在 Windows 防火牆規則允許的應用程式清單中,也可以看到如「遠端桌面」服務在預設情況下,便 允許「公用」。


請依序點選「開始 > 執行」然後鍵入「gpedit.msc」,呼叫出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然後切換到「電腦設定 > Windows 設定 > 安全性設定 > 網路清單管理員原則」,然後點選剛才的網路設定檔名稱「網路」。


接著切換到「網路位置」頁籤,在位置類型區塊中點選「私人」項目後,按下 確定 鈕即可。


再次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後,可以看到已經從剛才的「公用網路」轉變為「私人網路」,當然防火牆規則也套用預設允許遠端桌面連線了 :)




參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