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更新 (20150108)

本文的設定方式雖然可以解決預設注音輸入法的問題,但是有個副作用就是「瀏覽器預設語系變為 英文」。現在,已經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請參考「徹底解決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惱人的輸入法問題」文章。



前言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已經正式發行一段時間了,然而在輸入法的部份因為預設安裝的是「微軟注音」,但這樣的輸入習慣跟我們長久「中文-美式鍵盤」差異很大。


不知道你是否跟我有一樣的困擾,那就是每次嘗試用搜尋功能要呼叫「命令提示字元」時,習慣性的快速輸入「cmd」,但是因為預設輸入法的關系沒有先按 Shift 轉成換英文輸入模式,於是就變成「很愉快」的字樣出現了  (此時內心,其實非常不愉快)


當然把命令提示字元或 PowerShell 指令視窗叫出後,要開始輸入指令時又因為沒有習慣先按 Shift 結果仍是採用預設的注音輸入模式。




實作環境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安裝及設定

事實上,在 Windows Server 2012 時,只要去把微軟注音設定檔中「預設輸入模式」從中文模式,修改為「英數模式」然後重新啟動即可解決這惱人的預設輸入法問題。但這方式在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上似乎無法見效,重開機後大部份仍然會是中文模式,至少常用的命令提示字元就仍是中文模式。以下將說明如何在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作業系統中,將預設輸入法改為英文輸入模式。




步驟 1. 新增英文語言

請依序點選「控制台 > 時鐘、語言和區域\新增語言 > 新增語言」。




在彈出的新增語言視窗中,請在「9 筆」區塊中點選「English 英文」項目後按下 開啟 鈕。


接著在地區變體視窗中點選「English (United States) 英文(美國)」項目後按下 新增 鈕。


回到語言視窗後,便會看到多了「鍵盤配置: US」項目。接著,請按下 進階設定 字樣後,準備進入下一個操作步驟。




步驟 2. 覆寫預設輸入法

在開啟的進階設定視窗中,請在覆寫預設輸入法下拉式選單中,選擇剛才新增的「英文 (美國) - US」項目後,按下 儲存 鈕保存設定。接著,請重新啟動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主機以套用生效。




步驟 3. 檢查預設輸入法是否套用生效

當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主機重新啟動後,登入系統可以看到輸入法部份已經顯示為「ENG」。


同樣的,透過搜尋功能要開啟命令提示字元時,不會再發生不愉快的狀況了。


當然,開啟命令提示字元或 PowerShell 後,也解決了預設中文輸入的問題。




步驟 4. 解決遠端桌面連線時輸入法問題

雖然照上述方式設定後,你在 Console 端已經可以很快樂的回到熟悉的「預設英文輸入」狀態,但對於管理 Windows Server 2012 R2 的 ITPro 來說,我們通常會使用遠端桌面連線,然而你會發現遠端桌面連線登入後,居然又是令人不愉快的預設中文輸入模式。


請修改 Registry 內容,切換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路徑,然後 新增 下列機碼值:
  • 名稱: IgnoreRemoteKeyboardLayout
  • 類型: REG_DWORD
  • 資料: 1


修改完成後,同樣的必須重新啟動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主機以套用生效。Windows Server 2012 R2 主機重新啟動完畢後,遠端桌面也可以快樂的回到預設英文輸入模式了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