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當企業及組織使用採用舊有 vSAN 版本的話,那麼可能會發現過需要使用進階版企業版才能使用 All-Flash 全快閃儲存的運作架構,然而從第 5 代 vSAN 6.5 版本開始,所有 vSAN 軟體授權版本皆可以使用 All-Flash 全快閃儲存的運作架構,即使購買的是 ROBO(Remote Office / Branch Office),這種用於企業或組織遠端辦公室的軟體授權版本也支援。

因此,即便是由 2 台 vSAN 節點主機所建構的小型 vSAN 運作環境,也能夠使用 All Flash 的硬體運作架構,為需要高 IOPS 儲存效能的分公司或小型 vSAN 環境提供解決方案。



vSAN 6.6 軟體授權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開放所有 vSAN 軟體授權版本都支援採用 All-Flash 全快閃儲存架構,但是在 All Flash 運作架構中進階特色功能,例如,「重複資料刪除及壓縮」(Deduplication & Compression)、「RAID5/6 Erasure Conding」特色功能,仍需要採用「進階版或企業版」vSAN 軟體授權才能夠使用。

倘若,企業或組織希望達到更高可用性的 vSAN 運作架構,需要建置「延伸叢集」並結合「本地端故障保護機制」特色功能時,那麼只有採用「企業版」(Enterprise)的 vSAN 軟體授權才能使用這些進階特色功能。

圖、VMware vSAN 6.6 軟體授權特色功能清單

原則上,vSAN 軟體授權需要額外購買並以「per-CPU」的方式計價,同時企業或組織購買的 VMware vSphere 或 VMware vSphere with Operations Management 軟體授權,並未包含 vSAN 軟體授權。此外,若採購的是 vSAN for ROBO 軟體授權版本的話,則是以每「25 VM 虛擬主機」為採購單位。

倘若,企業或組織需要建購 VDI 虛擬桌面運作架構的話,可以購買 vSAN for Desktop Advanced 軟體授權,因為此版軟體授權將包含 VMware Horizon Advaned 及 vSAN Enterprise 版本,讓企業及組織可以在建構 VDI 虛擬桌面的同時,便於輕鬆導入 vSAN 軟體定義儲存技術。

圖、vSAN for ROBO 運作架構示意圖






VMware vSAN 6.6 攻略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 ,